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国常会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为行业注入信心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樊夏沛 2023-06-04 14: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汽车行业:国常会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为行业注入信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国常会提出“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6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要继续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同时提出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为市场和行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新能源渗透率4月已达33.6%。2020年开始随着我国新能源车型供给不断增多、产业链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一路走高,通过2年多的迭代和普及,月度渗透率已从5%达到2023年4月的33.6%。我们认为全年汽车销量有望实现2300到2400万辆,随着政策支持、原材料价格回落、混动和EV车型供给丰富度持续提高,全年渗透率有望达到35%左右,新能源销量约800-840万辆,符合年初预期。
新能源出口一枝独秀。汽车出口成为今年汽车产业最大看点之一。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4月汽车企业出口37.6万辆,环比增长3.3%,同比增长1.7倍。其中乘用车出口31.6万辆,环比增长3.7%,同比增长2.2倍;2023年4月,新能源汽车出口10万辆,环比增长28.6%,同比增长8.4倍;2023年1-4月,新能源汽车出口34.8万辆,同比增长1.7倍;增速亮眼。
投资建议: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重视和支持成为行业强心针,我们看好汽车行业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变迁,上调评级为“强于大市”。
1)整车:建议关注比亚迪、长城、吉利、广汽、长安、理想;2)汽车零部件:下游格局重塑叠加技术变迁,国产零部件迎来发展黄金期:①轻量化:关注旭升集团、爱柯迪、嵘泰股份;②智能汽车:关注科博达、经纬恒润、华阳集团、德赛西威;③专精特新:明新旭腾、松原股份、浙江仙通、贝斯特、新坐标;④内外饰:岱美股份、新泉股份、常熟汽饰、多利科技、博俊科技;⑤细分领域龙头:双环传动、三花智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导致整车降价;消费复苏不及预期;大宗商品涨价超预期;智能化、电动化进展不及预期,自主品牌崛起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利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