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跟踪周报:美国债务谈判取得进展,金属价格反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郭晶晶,陈李 2023-06-04 11: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有色金属行业跟踪周报:美国债务谈判取得进展,金属价格反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近况:
回顾本周行情,有色板块本周上涨3.42%,在全部一级行业中涨幅靠前。二级行业方面,能源金属、小金属、工业金属等板块全线上涨。工业金属方面,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达成初步协议,市场对于美国债务违约担忧降温,市场情绪略有回暖,本周工业金属价格有所反弹。贵金属方面,周内受美债实际收益率走弱影响,叠加美国多位官员传达暂停加息信号,贵金属价格小幅反弹。
周观点:
铜:海外利好刺激下,本周铜价上涨。供应端,海外原料矿的生产和运输问题进一步得到解决,部分炼厂原料库存出现累库,精铜产量继续环比微增。需求端,国内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处于淡季,精铜消费需求未见明显好转。总体来看,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达成原则协议后,市场恐慌情绪得到安抚,短线对价格形成提振,本周铜价小幅上涨。往后看,低库存对铜价形成一定支撑,预计后市铜价维持震荡。
铝:短期供给预期升温,需求维持弱势。供应端,本周电解铝企业整体继续复产,主要集中于贵州地区,产量环比小幅上升。需求端,下游铝棒铝板产量增减不一,铝棒产量环比小幅上涨而铝板产量环比小幅下滑,综合来看需求运行较为平稳。整体来看,在海外利好刺激下本周铝价有所反弹。往后看,供应小幅上行而需求保持冷淡,预计后市铝价将维持偏弱震荡。
黄金:衰退风险压制加息预期,黄金价格有所反弹。周内受美债实际收益率走弱影响,叠加美国多位官员传达暂停加息信号,黄金价格小幅上涨。6月2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3.9万人,远超市场预期,黄金价格受此消息影响迅速下跌。劳动力市场强劲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具韧性,市场对于下半年降息预期有所降温,后市预计金价将承压运行。
风险提示:美元持续走强;美债违约风险上升;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