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度报告:聚焦“两智一新”,构建增长新动能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孙然 2023-06-02 20: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深度报告:聚焦“两智一新”,构建增长新动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良信股份(002706)
深耕低压电器领域二十余载。公司深耕低压电器领域二十多年,专注终端电器、配电电器、控制电器、智能家居等领域,业务覆盖信息通讯、新能源、建筑地产、电网、工控、工业建筑等8大行业,30多个细分行业。管理层技术背景雄厚,公司多数高管曾在低压电器制造企业天水二一三厂任职,天水二一三厂作为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合作方,曾参与低压电器技术转让领域合作。从近年来业务来看,配电电器和终端电器贡献公司主要收入和利润,受下游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影响,公司近年来业绩增速有所放缓,2022年收入为41.57亿元,同比增长3.23%,归母净利润为4.22亿元,同比增长0.77%。2022年公司开始在智能配电、智慧人居及新能源等高容量市场发力,2023Q1初见成效,实现收入9.32亿元,同比增长16.29%,归母净利润为0.85亿元,同比增长17.84%。
千亿赛道持续扩容,低压电器行业增速有望稳健增长。从行业来看,2021年低压电器国内市场规模约千亿,低压电器下游市场中建筑和工业项目行业占比较大,二者占比合计超过50%。近年来受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影响,行业增速有所放缓。低压电器市场存在较大的周期性和波动性,新能源领域或将成为主要增长极。进入23年以来,随着数据中心、新能源(光伏等)、通信等领域投入的加大,这些领域有望成为低压电器市场的主要增长极,同时工业有望进入复苏周期,有望带动低压电器行业增速回暖。
国产替代正当时,“两智一新”行业带来新机遇。低压电器行业是一个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行业,形成了跨国公司与各国国内本土优势企业共存的竞争格局。2021年我国低压电器行业市场中,份额占比前三的企业分别为施耐德、正泰电器和德力西,份额占比分别为14.7%、14%和7%。我们认为随着国内企业的进步,海内外品牌在基础性能上无明显差异,而国内企业性价比优势突出,未来国产替代速度有望加速。同时,从行业变化来看,新能源、智能配电、智慧人居等新领域异军突起,带来行业增长动能转化,国内企业在这些新领域和海外品牌站在同一起跑线,并具有更好的本地化运营能力,有望享受更大行业增量。
拥抱数字化,海盐基地建设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公司持续拥抱“两智一新”领域,同时加大电气数字化系统建设,助力工业、公建、地产、商业、交通、信息通讯、新能源、工控等行业配电数字化及低碳化转型。此外,作为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公司海盐智能生产基地按照工业4.0标准进行规划,引进低能耗、低损耗设备,建立智能化工厂、智能化物流、智能化生产及智能化供应链。海盐基地的投产有望提升工厂生产效率,工厂智能化运营和供应链能力或将不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选择公牛集团、宏发股份作为可比公司。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利润为5.4、7.1、9.5亿元,同比增长27%、32%、35%,23-25年PE为22/17/12倍,与可比公司相比24/25年估值水平较低,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供应短缺风险;原材料涨价风险;需求下滑风险;公司新业务产能扩张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良信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