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点评报告:新势力跟踪之5月销量点评:9家新势力合计交付环比+13%,理想/埃安/比亚迪再创新高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杨惠冰 2023-06-02 15: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汽车行业点评报告:新势力跟踪之5月销量点评:9家新势力合计交付环比+13%,理想/埃安/比亚迪再创新高》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5月新势力车企整体交付量环比+13.4%。9家新能源乘用车重点车企5月新能源汽车交付量合计36.66万辆,同环比分别+87.92%/+13.41%,观望情绪持续消退+部分车企新车催化5月销量环比提升,整体表现好于我们预期。其中理想/埃安/比亚迪5月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蔚来交付量同环比下滑,小鹏汽车交付量同比下滑,5月相对承压。
一线新势力车企:1)理想:5月理想共交付新车28277辆,同环比分别+145.97%/+10.11%,其中理想L7连续两个月实现交付过万。渠道方面,截至5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有314家零售中心,5月单店效能为94辆/家,环比+9.01%。补能体系方面,25座理想超充站建设完成并将于6月开启运营。2)小鹏:5月小鹏共交付7506辆,同环比分别-25.87%/+6.03%。新车方面,小鹏G6将在6月9日开启预售。3)蔚来:5月共交付新车6155辆,同环比分别-12.37%/-7.55%。新车方面,ES6已于5月24日正式发布并开启试驾,5月25日开启交付;6月ET5旅行版将全球同步上市,中国市场将率先交付;全新ES8也将于6月下旬开始交付。补能体系方面,5月蔚来新增66座换电站,累计换电站超过1400座,加速推进2023千站计划。
其他新势力车企:交付量环比均提升。1)哪吒汽车:5月交付13029辆,同环比分别+18.35%/+17.59%。哪吒S520正式上市,哪吒V亮相马来西亚最大规模车展。2)零跑汽车:5月实际交付12058辆,同环比分别19.75%/+38.18%,销量环比快速提升。3)广汽埃安:5月销量45003辆,同环比分别+113.73%/+9.73%,再创历史新高。合作方面,埃安与滴滴共同发布无人驾驶新能源量产项目“AIDI计划”并计划成立合资公司,预计2025年推出首款量产L4无人驾驶新能源车;并与中国石油达成战略合作,发力新能源下乡,推进乡镇地区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4)吉利极氪:极氪5月交付8678辆,同环比分别为+100.42%/+7.12%,极氪X首批试驾开启,极氪001WE版140kWh千里续航套装开启交付。5)问界:5月问界交付5629辆,同环比+12.45%/+22.77%,环比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2023是汽车切换之年,破旧立新,拥抱【出海+AI智能化】。基于【业绩对国内经济恢复力度的依赖度越低越好+有出海/AI等全新中期增长逻辑+估值合理】标准,3月以来我们明确调整今年子版块排序:客车>重卡/两轮>乘用车/零部件。经过持续基本面研究,6月之际我们希望投资建议上进一步做减法,明确提出【汽车出海是2023年最强投资主线!】。首选客车板块:天时地利人和开启技术输出大周期。【宇通客车+金龙汽车】。其次重卡板块:高性价比+一带一路驱动中国制造崛起。【中集车辆A/H+中国重汽H/A】其次零部件板块:紧跟特斯拉实现中国制造全球扩散。优选特斯拉墨西哥产业链标的。【爱柯迪/嵘泰股份/岱美股份】/【拓普集团/旭升集团/新泉股份】等。乘用车板块:2023年国内价格战是主矛盾,出海虽高增长但仍然是配角,需等更好买点。
风险提示:价格战持续时间和幅度超出预期;新能源渗透率提升低于预期;地缘政治不确定性超出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