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4月主板注册制新股喜迎“开门红”,重点跟踪中船特气、美利信、荣旗科技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周佳 2023-06-02 14: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4月主板注册制新股喜迎“开门红”,重点跟踪中船特气、美利信、荣旗科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1、4月主板注册制新股表现亮眼,创业板打新收益首次告负
2、本月中船特气、美利信、荣旗科技值得重点跟踪
中船特气前身为七一八所特气工程部,自主研发的三氟化氮、六氟化钨等核心电子特气打破国外垄断,量产浓度分别达到5N级和6N级,经过多次产能扩张已成为国内三氟化氮、六氟化钨生产能力排名前列的企业,是全球电子特气产能前十强中稀缺的中国企业。展望未来,公司有望深度受益于电子特气国产替代以及固态电池技术发展。具体来看,一方面,中国电子特种气体国产化率仅为12%,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于国产替代,同时,AI的快速发展有望带动存储芯片需求,公司六氟化钨产品需求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固态电池技术的发展有望大幅度提升双三氟甲基磺酰亚胺的市场需求,进而推动公司三氟甲磺酸系列产品发展。
美利信是铝合金精密压铸龙头企业,拥有全国领先的大吨位压铸机生产设备和完整的生产工艺链条,在形成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体系的同时积极开展超大型一体化压铸技术、新能源电池包压铸成型替代方案等新技术研发,在通信和汽车领域拥有较强的竞争力。通信领域,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5G通信基站大型结构件全流程解决方案,在5G渗透率提升的背景下,公司通过深度绑定华为、爱立信等通讯龙头企业,通信压铸件产品销售有望实现稳定增长;汽车领域,公司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均拥有完善的产品布局,已进入特斯拉、比亚迪、一汽股份、神龙汽车、沃尔沃、东风汽车、长安、福特、采埃孚、伊顿、爱信精机、蒂森克虏伯、哈金森和舍弗勒等国内外知名整车厂和零部件厂商供应链,目前比亚迪已成为公司第一大客户。展望未来,随着公司在一体化压铸领域布局的持续完善,在汽零轻量化带动的铝制压铸件市场扩容的背景下,公司将深度受益于铝制压铸件行业的快速发展。
荣旗科技是国内消费电子智能检测装备龙头,已形成“光、机、电、算、软”技术矩阵,具备单功能装备到成套生产线的智能装备再到改造升级的服务能力,已深度绑定苹果及其相关EMS厂商并形成较强客户粘性。展望未来,一方面,公司在无线充电产品上向磁性材料及成品组装等产业链上下游拓展,未来有望受益于无线充电渗透率提升及应用场景拓展;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拓展智能眼镜产品,已成功打造治具、检测装备和组装装备的完整产品阵列,服务于亚马逊、Facebook等知名消费电子企业,智能眼镜向消费级市场渗透所驱动的智能眼镜出货量增长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成长重要的发力点。此外,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设备产品,实现了在动力电池视觉检测和自动化制造领域的率先卡位,动力电池部件检测装备已供货宁德时代,未来新能源领域订单持续落地有望为公司打造新的增长极。
在二级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4月3亿规模A/B类账户网下打新仍有0.39%、0.32%的收益增强。其中,主板正式迎来11只注册制新股上市,在更高的申购上限、更高的中签率和亮眼的首日涨幅的三重驱动下,主板注册制新股的打新收益较核准制明显增厚;科创板新股中云天励飞表现亮眼,单账户打满收益创2023年新高;创业板首日破发率超60%,单月网下打新收益首次告负。
3、风险提示:相关政策调整、市场剧烈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