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点评报告:5月新势力销量环比普遍增长,埃安、理想表现亮眼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邓健全,赵悦媛 2023-06-02 09: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汽车行业点评报告:5月新势力销量环比普遍增长,埃安、理想表现亮眼》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5 月新势力交付量环比普遍增长, 埃安、理想表现亮眼
5 月, 理想汽车交付量为 28,277 辆, 同/环比分别为+146%/+10%, 2023 年全年累计交付量为 106,542 辆,同比+125%, 其中理想汽车连续三个月交付超 2 万辆,同时理想 L7 连续两个月交付量破万; 哪吒汽车交付量为 13,029 辆,同/环比分别为+18%/+18%, 其中海外交付 2,042 辆, 哪吒 GT 交付 1,716 辆, 公司 2023 年全年累计交付量为 50,285 辆,同比+1%; 零跑汽车交付量为 12,058 辆,同/环比分别为+20%/+38%,其中 C11 车系交付 7,100+辆, C 系列交付 10,000+辆,公司2023 年全年累计交付量为 31,293 辆,同比-23%; 小鹏汽车交付量为 7,506 辆,同/环比分别为-26%/+6%, 其中 P7i 交付量环比大幅增长, 公司 2023 年全年累计交付量为 32,815 辆,同比-39%;蔚来交付量为 6,155 辆,同/环比分别为-12%/-8%,2023 年全年累计交付量为 43,854 辆,同比+16%; AITO 交付量为 5,629 辆, 同/环比分别为+12%/+23%, 2023 年全年累计交付量为 21,873 辆,同比+93%; 广汽埃安交付量为 45,003 辆, 同/环比分别为+114%/+10%, 2023 年全年累计交付量为 166,323 辆,同比+118%。
新势力产品矩阵不断拓宽, 电动智能化进一步加速
理想汽车坚持增程电动与高压纯电车型并行, 首款纯电车型将于 2023Q4 发布,到 2025 年, 公司产品矩阵将包括一款超级旗舰车型,五款增程电动车型和五款纯电车型。 小鹏汽车首款基于 SEPA2.0 扶摇架构打造的车型小鹏 G6 预计 6 月正式上市并于 7 月开启大规模交付, 同时公司计划于 2023Q4 推出七座纯电 MPVX9, 到 2025 年产品矩阵大约有 10 款车型。 极氪目标 2023 年交付 14 万辆汽车,极氪 X 预计将在 2023Q3 开启批量交付,2023 年底预计还将推出一款 A+级轿车,并于 2024、 2025 年每年推出 2 款新车,到 2025 年产品矩阵预计有 8 款车型。 广汽埃安旗下昊铂品牌在接下来一年半的时间中预计形成 5 款车型的产品矩阵, 包括一款对标 Model Y 的车型、 一款六座、 七座的纯电车等三款新车。 蔚来 2023款 ET7 于 5 月中旬开启交付,全新蔚来 ES6 于 5 月 24 日正式上市并于 5 月 25日正式交付, 2023 款 ES8 预计于 6 月开始交付, ET5 Touring 预计于 6 月上市并开启交付。 深蓝 S7 于 5 月 20 日正式开启预订, 并于 5 月 31 日开启全国大规模发运。 哪吒汽车依托全栈研发能力,携手地平线围绕 BEV 等算法技术深化合作,打造高阶 NOA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下的首款车型将于 2024 年量产落地。
投资建议: 新势力产品矩阵拓宽叠加电动智能加速, 销量有望提振
新势力多款优质新车逐步上市/交付, 电动智能化进一步加速, 销量有望提振。整车厂方面, 受益标的包括新势力理想汽车、蔚来、小鹏汽车等。 零部件方面,受益标的包括继峰股份、 卡倍亿、 新泉股份、 拓普集团、 祥鑫科技、 松原股份、上海沿浦、保隆科技、爱柯迪、文灿股份、常熟汽饰、明新旭腾、上声电子等。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恢复不及预期、海内外汽车需求不及预期、电动化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祥鑫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