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系列点评二十七:座椅再下一城 国产替代加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郑青青 2023-06-01 2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系列点评二十七:座椅再下一城 国产替代加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继峰股份(603997)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格拉默(哈尔滨)于近期收到了《供应商提名信》,格拉默(哈尔滨)成为一汽大众的座椅总成供应商,将为一汽大众开发、生产前后排座椅总成产品。
分析判断:
座椅突破一汽大众首获燃油车定点
公司本次定点的座椅总成项目配套的车型为探岳,项目预计从2024年11月开始量产,项目生命周期8年,预计生命周期总金额为57亿元。这是公司获得的首个一汽大众的乘用车座椅总成订单,彰显了大众对公司在乘用车座椅产品开发设计、技术质量、生产保障能力的认可。同时这也是公司在原有新能源车项目的基础上,获得的首个传统燃油车项目,是公司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从0到1的突破,展现了公司座椅产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公司此前已获座椅定点:先后于2021年10月、2022年7月、2022年11月获得三家新能源主机厂的座椅总成项目定点。三个不同的新能源汽车主机厂对公司的认可,凸显了公司在乘用车座椅领域的快速成长。2023年1月联合格拉默突破奥迪PPE全球供应体系实现传统豪华品牌从0到1突破,乘用车座椅业务加速突破。3月新增原客户的新车型定点,体现了客户对公司在合作国产中体现的能力和提供的服务的认可。
智能电动突围座椅国产替代空间大
公司争取在2023年底实现在手定点项目年化产量100万辆目标。产能布局同步完善,其中合肥工厂目前已开始量产,常州生产基地完成建设,长春生产基地启动建设等。全球车企降本诉求不断加大叠加电动智能变革不断加速的大背景下,静待更多定点的突破。
乘用车座椅是最易被消费者感知的赛道之一,消费者付费/主机厂堆料意愿双轮驱动,功能提升+舒适度提升+智能化加持,千亿市场空间再扩容。传统燃油车时代,乘用车座椅由于技术壁垒高,长期被安道拓、李尔等外资供应商垄断,新势力供应链趋向于扁平化,车型迭代加速,对供应商快速响应及密切配合的需求大幅提升,且新势力更加注重智能空间的打造,座椅为智能座舱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座舱向第三空间转变,国产供应商有望借机实现突破。公司是全球座椅头枕细分龙头,我们测算全球市占率25%以上,体现较强的成本管控能力,预计未来有望凭借性价比和快速响应能力在乘用车座椅领域加速抢份额,打开成长空间。
全面协同剑指全球智能座舱龙头
继峰集团2018年收购德国格拉默,2019年完成交割并于2019Q4开始并表,2020年开启全面整合,包括格拉默组织架构的调整、多举并措降本增效、生产基地布局整合等,经营提升凸显。同时格拉默和继峰联合开拓市场,产品相互赋能,客户相互导入,共同提升市占率。面对汽车行业电动智能百年大变革,公司积极拥抱,横向拓展乘用车座椅、音响头枕、移动中控系统和扶手、3DGlass玻璃技术等智能化新品,纵向布局智能家居式重卡座舱、电动出风口等,并突破特斯拉、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长期来看“大继峰”有望充分发挥格拉默百年积淀的座椅等技术优势和继峰的民企灵活机制冲击智能座舱万亿元市场,剑指全球龙头。
投资建议
整合成效渐显,新产品和新客户加速拓展,“大继峰”(继峰+格拉默)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智能座舱龙头,考虑到下游需求及格局变化,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3-25年营收为205.7/239.9/306.7亿元,归母净利为4.8/7.1/11.9亿元,EPS为0.43/0.63/1.05元,对应2023年5月31日13.74元/股收盘价,PE分别32/22/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乘用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整合进展不及预期;客户拓展情况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提升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继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