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获得一汽大众座椅定点,传统燃油车项目取得突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邓健全,赵悦媛 2023-06-01 1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获得一汽大众座椅定点,传统燃油车项目取得突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继峰股份(603997)
公司获得一汽大众座椅定点,座椅领域竞争力尽显
5月31日,继峰股份发布公告,宣布子公司格拉默获得一汽大众乘用车座椅总成定点,对应车型为一汽大众探岳,定点总金额57亿元,生命周期8年,预计于2024年11月量产。公司在乘用车座椅产品开发设计、技术质量、生产保障能力突出。考虑到乘用车座椅本年度处于投入期,下调2023年盈利预测,以及考虑2024年座椅定点量产,上调2024-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0(-1.83)/7.30(+1.40)/11.50(+1.31)亿元,EPS为0.18/0.65/1.02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77.2/21.2/13.5倍,维持“买入”评级。
合资品牌再下一城,传统燃油车项目取得突破
目前公司乘用车座椅业务在手定点共计6个,其中包含奥迪PPE纯电平台、一汽大众探岳等,本次一汽大众的定点是继奥迪之后的第二个合资品牌,反映了公司的座椅产品进一步获得头部主机厂的认可,持续的优质定点可期,未来有望在中高端市场进一步开拓新客户。另外,公司此前的定点聚焦于新能源车,本次的定点实现了传统燃油车从0到1的突破。
座椅领域降本诉求较强,持续看好国产替代长期逻辑
公司所处的乘用车座椅赛道是国产替代的核心领域,在本轮主机厂价格战的背景下,降本诉求较强,座椅板块国产替代有望加速,2023年是定点释放的大年。我们认为座椅是优质赛道,此前几乎被外资和合资供应商垄断,随着座舱智能化,座椅ASP有望提升,国内市场规模预计将超千亿。目前,公司在手乘用车定点充足,预计于2023-2024年逐步量产,且公司当前定点量已基本达到公司此前目标预期,充足的订单带来的规模效应有望显著提升公司乘用车业务的盈利水平。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需求扩张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超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继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