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2023年6月月报:看好医药中的内需、消费方向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郭双喜 2023-06-01 13: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医药行业2023年6月月报:看好医药中的内需、消费方向》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行情复盘:板块调整,中药领涨
2023年5月沪深300下跌2.81%,中信医药指数下跌5.72%,医药板块涨跌幅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第12名。根据Wind中信医药分类看,5月生物医药子板块涨跌分化,中药饮片(+7.3%)、中成药(+4.2%)领涨,医疗服务(-7.5%)、生物医药(-5.8%)调整幅度较大。根据浙商医药分类看,5月中药(+1.6%)、仿制药(+0.4%)有所上涨,医疗服务(-9.6%)、CXO(-7.3%)、科研服务(-6.6%)下跌相对较明显。2023年5月个股涨幅前三分别为爱朋医疗(+67.7%)、创新医疗(+56.6%)、冠昊生物(+55.1%);个股跌幅前三为退市运盛(-89.2%)、ST紫鑫(-61.9%)、ST太安(-32.6%)。
月度组合:看好医药中的内需、消费方向
月度组合复盘:中药领涨,港股及CXO板块有调整。2023年5月浙商医药组合标的平均月度跌幅-2.3%,跑赢医药指数0.5pct。具体标的看,桂林三金(+5.2%)、羚锐制药(+2.6%)、仙琚制药(+2.2%)涨幅相对明显,先声药业(-17.9%)、泰格医药(-11.2%)、药明康德(-3.7%)跌幅较多,我们认为5月份的细分赛道分化体现了中药板块较强的超额收益(指数月度下跌,但是中药板块显著正收益),以及市场对港股和CXO板块担忧。展望2023H2,我们预计国内医药诊疗复苏、投融资逐渐恢复,细分领域周期及筹码因素把握依然是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我们持续看好受益于营运效率提升的中药板块、临床数据催化的创新药公司、需求边际修复的个股(医疗服务、科研上游、院内制剂等)和估值低位情绪望触底的CXO板块。
6月行业观点:看好医药中的内需、消费方向。我们认为医药需求和经济呈弱相关,但2018年以来医药板块成长性和支付政策呈强相关,在此前提下,我们更加看好医药中偏内需、消费属性的细分领域,①中药:我们认为营销改革、机制改革下,中药公司量增新周期、驱动营运能力持续提升,带来利润增速持续超预期的潜力;②复苏:Q2起华东区域院内制剂、择期手术、医疗服务等环节的同比增长有望明显提速,月度数据验证下部分环节的销售额有超预期的可能;③创新:我们预计投融资增速逐季度恢复、创新药IND及商业化推进下,创新药、CXO、科研上游等公司的投资机会有望逐渐显现。
浙商医药2023年6月组合:羚锐制药、济川药业、桂林三金、康恩贝、康缘药业、仙琚制药、科伦药业、伟思医疗、药明康德、泰格医药。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研发进展不及预期;业绩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新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