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C919首次成功商飞,航空胎国产替代有望提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3-06-01 0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C919首次成功商飞,航空胎国产替代有望提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森麒麟(002984)
投资要点
事件:2023年5月28日上午10时32分,中国东方航空使用中国商飞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大型客机,执行MU9191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飞往北京首都机场,开启这一机型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
航空轮胎由国际巨头垄断,预计2023年中国民用航空轮胎需求总量为31.5万条。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全球航空胎生产企业仅十余家,其中民用航空胎市场份额主要由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等巨头垄断。根据我们在2023年5月8日发布的《森麒麟(002984):腾飞的高端轮胎品牌,新项目助力业绩增长》报告中的测算,2023年中国民用航空轮胎需求总量为31.5万条,新胎和翻新胎分别为【7.9;12.6】万条和【18.9;23.6】万条,市场规模约【22.0;23.9】亿元,到2026年达到【27.8;30.1】亿元。
国产大飞机推动中国航空轮胎国产替代。据车辕车辙网,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获得C919轮胎和刹车系统供应商资格,选择米其林的AirX飞机轮胎。相比C919大飞机,中国商飞ARJ21-700率先实现国产替代,配套的是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生产的“三环”牌航空轮胎。据经济日报报道,C919国产化率约为60%。航空轮胎是飞机重要的A类安全零部件,根据自主安全可控原则,未来大飞机轮胎国产替代有望稳步推进,国内具备生产能力的优质胎企有望受益。据《2022上海科技进步报告》,截至2022年底,C919累计获得32家客户1035架订单。目前,订单数量已接近1200单,为我国航空轮胎需求提供强劲支撑。
公司航空轮胎已小批量供货,进入C909和C919培育供应商名单。2023年,公司IPO航空胎项目将完成产线贯通,产品包括波音、空客、国产大型客机、俄式飞机等系列,其中波音737-600/700/800/900型等多种规格适配轮胎已经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的适航认证。公司与中国商飞开展航空轮胎合作,已进入中国商飞CR929潜在供应商名录、C909及C919培育供应商名录、ARJ21-700合格供应商名录并于2021年正式配套装机。2022年,公司航空轮胎工厂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航空轮胎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市场开拓方面,公司积极推进航空轮胎领域全球客户的开发,力争十年内占有中国市场50%的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6.0%。考虑到行业景气度上行,公司轮胎业务有望量价齐升,给予公司2023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4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国际贸易摩擦、项目不及预期、汇率波动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麒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