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6月A股市场行情如何演绎?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杨超 2023-06-01 10: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6月A股市场行情如何演绎?》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1-5月市场行情回顾:(1)主要宽基指数5月纷纷下行,全A指数下跌3.31%。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指、深证成指跌幅均超过4%。(2)风格:5月,价值相对成长占优,小盘相对大盘占优。(3)结构分化严重。在经济复苏转弱的背景下,5月,公用事业(涨跌幅:4.28%,下同)、环保(0.48%)等稳定风格板块涨幅领先;TMT板块表现分化,计算机上涨0.03%、通信上涨1.36%、电子上涨2.26%,传媒下跌4.54%;消费板块总体下跌;地产链相关指数由涨转跌;中上游制造业、资源行业表现较差,建筑材料、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煤炭等行业5月跌幅均超过8%。
涨跌归因分析:(1)国际环境的变化:海外通胀压力逐渐缓解;海外衰退风险抬升,制造业景气度总体下行,但服务业有所扩张;美联储官员整体表态仍偏鹰派,市场上调了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2)国内视角:经济复苏有待提升,5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为48.8,前值49.2;房地产回暖趋势放缓;通胀持续走低;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资金需求仍然不足。
6月后市展望:(1)A股在经历5月大幅回调,降至1月初点位,估值处于历史中低水平,6月份上涨可能性较大。(2)在流动性宽松背景下,有利于创新驱动,预期后期成长风格会有较好表现。当经济复苏放缓时,中小型企业经营更加艰难,预计大盘风格会相对占优。(3)消费板块业绩增速总体较高,业绩确定性较强。地产链仍处于市场底部,市场预期整体较弱。数字经济是今年成长性较高的板块,但细分领域分化加大。中上游制造业在制造业景气度下滑的经济背景下,供需两弱,业绩压力较大。(4)2023Q1,交通运输、家用电器、非银金融、建筑装饰、环保、食品饮料等行业业绩增速为正,且环比上升,其PE估值均处于2010年以来10%分位数以下,上涨空间较大,可适度参与;国防军工、纺织服饰等行业业绩增速为负,但环比上升,后续业绩同比实现正增长的可能性较大,可持续关注;医药生物、电子行业业绩增速为负,但后续可能存在困境反转机会,且当前估值水平较低,可持续关注;煤炭、电力设备、银行、通信、农林牧渔等行业净利润增速为正,但环比下滑,而其PE估值均处于2010年以来20%分位数以下,可适度参与。
结构性研判:建议关注以下三条主线轮动:(1)国产科技替代创新:计算机、电子、通信、软件服务、数字经济等科创领域。(2)中国特色估值重塑主题:能源、基建、房地产产业链等;(3)消费: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酒店、旅游、交运、新能源消费等。
风险提示:国内经济复苏不及预期风险,国内政策落实不及预期风险,海外加息及经济衰退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