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5月PMI数据快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投安信期货《5月PMI数据快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2023年5月份,制造业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48.8%、54.5%和52.9%,低于上月0.4、1.9和1.5个百分点,全面不及预期,我国经济景气水平继续回落,经济动能仍偏弱。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位于荣粘线下方,其中,产需两端均有所放缓,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为49.6%和48.3%,比上月下降0.6和0.5个百分点,均位于收缩区间,制造业市场需求仍显不足,企业产能释放受到抑制;价格指数持续回落,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需求不足影响国内物价保持低位徘徊;库存指数继续回落,制造业企业库存延续去化趋势。非制造业方面,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8.2%,低于上月5.7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回调1.3个百分点至53.8%。整体来看,5月PMI延续4月偏弱态势继续回落,表明国内经济在二季度从疫后复苏向内生复苏过渡中复苏动能明显放缓,结构上,制造业需求不足是主要问题,服务业景气度仍高但后续大概率回落。当前政策仍处于观望期,增长因子处于顺势回落的通道中,实体经济活跃度仍需政策继续呵护改善。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