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商业首飞点评:C919完成商业首飞,多订单驱动产业链高景气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马捷 2023-06-01 09: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商业首飞点评:C919完成商业首飞,多订单驱动产业链高景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事件:5月28日上午10时32分,中国东方航空使用中国商飞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大型客机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安全落地北京首都机场,圆满完成商业航班首飞。
报告要点:
C919首飞成功,国产大飞机商业运营方兴未艾
2023年5月28日上午,中国东方航空使用中国商飞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大型客机,执行MU9191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开启这一机型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并于12时31分落地北京首都机场。该航班标志着C919的“研发、制造、取证、投运”的全面贯通,中国民航商业运营国产大飞机正式“起步”。
C919提速扩产,未来市场空间开阔
C919累计订单已超千架,后续订单持续增加。据上海市科委发布的《2022上海科技进步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底,C919累计获得32家客户、1035架订单。2023年4月27日,海航航空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签署百架飞机采购协议,其中包括60架C919飞机确认订单。5月25日,中国东航总经理李养民表示,公司拟在2022年、2023年完成5架C919引进,并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和公司航网规划,决定后续引进计划。根据中国东航新闻公告,C919的目录单价为6.53亿元(9900万美元),以2022年底1035架确定订单计算,目前累计订单额度超过6758亿元。根据中国商飞预测,到2040年中国客机队规模将达到9957架,占全球比例22%,成为全球最大单一航空市场。未来20年中国将接收民航客机9084架,市场总价值超9万亿人民币。
国产大飞机将强力拉动航空航天产业链,航空产业格局有望重塑
随着国产大飞机订单加速释放以及国产化率的提升,大飞机产业链以及衍生配套服务体系有望释放出更大的市场空间。民机技术集群式突破将带动军民协同发展,带动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实现军民航空航天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航空航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持续拉动产业链处于高景气状态。民机批产上量也将重塑航空航天产业竞争格局,产业链相关公司迎来发展“机遇期”。
长江系列发动机进展顺利,国产替代指日可待
3月24日,由我国自主研发,适用于C919客机的国产长江1000A发动机首次装备在运20上,开始了最后阶段的测试飞行。国产CJ-1000A涡扇发动机是国产第一型商用大涵道涡扇发动机,是国产C919客机的配套发动机,表明国产商发研制工作取得重大讲展,将进入最后的验证阶段。2022年,中国航发商发组织召开了加速推进长江1000A适航取证工作动员会。会议对长江1000A项目适航取证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全面动员,明确了适航取证的目标、任务及工作思路,并策划安排后续项目适航取证的研制工作。
风险提示
订单需求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C919生产交付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