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阶段性因素影响业绩释放,海外产能布局加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敖颖晨 2023-06-01 0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阶段性因素影响业绩释放,海外产能布局加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鑫铂股份(003038)
业绩总结: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28.4%;归母净利润2620万元,同比下降43.0%。
铝边框出货量延续增长,产能爬坡、信用减值等因素影响利润。报告期公司铝边框出货量维持增长,综合毛利率11.8%,同比下降0.5pp,环比下降1.1pp。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第一,报告期年产10万吨光伏铝部件项目陆续投产,光伏铝边框产销量增加,期末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较多,2023年一季度计提信用减值1691万元,同比增加71.0%;第二,股权激励在2023年一季度摊销的股份支付影响;第三,2022年非公开发行募投年产10万吨光伏铝部件项目完全达产需要一定时间,产能爬坡基本上集中在2023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等固定成本支出大幅增加;第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正处于建设期,对利润也有一定的影响。
拟设立子公司布局东南亚产能,配套组件厂剑指美国市场。为开拓海外市场,满足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需要,公司拟以自筹资金出资12,000万美元在香港设立子公司鑫铂香港有限公司,再以鑫铂香港有限公司分别出资5,000万美元、7,000万美元分别在越南和马来西亚设立子公司鑫铂新材料越南有限公司和鑫铂新材料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目前,隆基绿能、晶科能源、晶澳科技、天合光能、东方日升等头部组件厂商均在东南亚拥有组件产能。公司在东南亚建设生产基地,可就近配套组件厂产能,为美国等高价市场提供铝边框供应,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电池托盘放量在即,再生铝项目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公司规划年产10万吨新能源汽车铝部件项目及60万吨再生铝项目。新能源汽车铝部件项目一期5万吨产能预计6月份量产,再生铝项目分三期分别于23、24、25年底投产。公司电池托盘产品已陆续开始送样,并积极推进验证、审厂工作。再生铝项目有助于公司保障原材料供应,进一步降低成本(再生铝单吨净利500元以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23Q1出货量延续增长,受产能爬坡、股权激励、信用减值的因素影响净利润有所下滑。随着新产能陆续完成爬坡后续盈利有望恢复,电池托盘产品放量在即,再生铝项目将进一步降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亿元、7.1亿元、10.1亿元,对应PE分别为14.0、7.1、5.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铝锭价格快速上涨、铝边框被其他产品替代、新产能建设、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鑫铂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