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定位tier0.5,客户覆盖广驱动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传红 2023-05-30 1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定位tier0.5,客户覆盖广驱动高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拓普集团(601689)
投资逻辑
“大客户”:深耕优质客户,tier0.5战略助力未来增长。顺应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完成了第一大客户从上汽通用(配套全系产品)→吉利(配套全系产品)→A公司的转变。同时,公司突破华为、比亚迪、理想等,丰富的客户结构保障未来发展。
“大底盘”:打造“2+N”的产品布局,单车配套价值量可达3万元。基于NVH减震、隔音及制动产品的技术共通性,公司积极布局智能驾驶+轻量化+热管理+空气悬架。据公司22年报,公司单车配套价值可达3万元。
1)持续投入研发,公司开拓空悬(系统单车价值量约8000元)等产品。根据我们测算,2025年国内空悬市场空间有望达到206亿元。公司计划通过空簧切入空悬市场,工厂已落成,年产能将达200万件。我们预计23-25年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合计营收分别为10、20、32亿元,同比增长432%、95%、59%。
2)基于金属制造能力,从轻量化(单车价值量约1000-3000元)拓展到一体化压铸(单车价值量约3000-10000元)。公司具备冲压、锻造、高压压铸、低压+差压+挤压铸造等全工艺,且下游需求旺盛。我们预计23-25年公司轻量化业务营收分别为66、90、121亿元,同比增长49%、36%、34%。(轻量化业务即公司财报中“底盘系统”)。
3)基于阀类制造能力,从智能制动产品(单车价值量2000元左右)拓展到热管理产品(单车价值量3000元左右)。公司IBS预计投产后满产年配套50万辆车。公司已突破热管理系统关键部件的技术壁垒,有望实现量产。我们预计23-25年公司热管理业务营收分别为20、27、34亿元,同比增长43%、38%、27%。公司积极扩产,迎接下游需求高增长。公司于22年7月发行可转债25亿元(转债初始转股价格为71.38元/股),用于轻量化扩产,于23年3月发布公告,拟定增40亿元,用于轻量化、内饰、热管理、汽车电子等的扩产。公司持续扩产,有望充分受益于新能源车销量高增长带来的零部件需求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公司定位tier0.5供应商,打造“2+N”的产品布局,绑定优质客户助力业绩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33/45亿元,给予公司23年PE35倍,目标市值840亿元,目标价76.23元/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新产品推进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普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