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观点2023年第16期:A股继续调整,交投情绪边际转弱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于天旭,宫慧菁 2023-05-30 09: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策略周观点2023年第16期:A股继续调整,交投情绪边际转弱》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A 股主要股指全线下跌,一级行业跌多涨少:5 月 22 日至 5月 26 日当周,A 股主要股指全线下跌,其中沪深 300 跌幅最大,为 2.37%,创业板指和上证综指跌幅持平,均为 2.16%,深证成指跌 1.64%,科创 50 微跌 0.14%。本周申万一级行业跌多涨少,除公用事业(1.08%)、通信(0.37%)、环保(0.24%)、汽车(0.19%)、机械设备(0.04%)和医药生物(0.02%)行业上涨之外,其他行业全部下跌,其中煤炭、建筑装饰、非银金融行业跌幅居前,分别跌 6.22%、3.82%和 3.73%。
交投热情边际转弱,科技板块延续活跃:周内两市日均交易额为 8102.61 亿元,较上周小幅下跌 6.27%。本周市场交投热度降低,主要宽幅股指换手率下降。分行业看,本周计算机板块资金吸引力较大,当周成交额最高,为 3965.72 亿元,电力设备(3708.35 亿元)、电子(3546.98 亿元)板块成交额排名第二和第三。
两融热度降温,外资加速流出:截至 5 月 26 日收盘,A 股市场融资融券余额为 16091.08 亿元,较上周减少 70.95 亿元;周内两融交易额为 3156.71 亿元。分行业看,本周多数行业遭到两融净流出,建筑装饰、非银金融、通信板块的融资净流入较高,分别为 7.37 亿元,6.97 亿元,6.39 亿元;计算机、电子、传媒板块融资净流出额靠前。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出 178.88 亿元,周内成交额为 3822.59 亿元。
投资建议:海外方面,最新 FOMC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 6 月是否继续加息仍存在分歧。美国 4 月核心 PCE 同比增长 4.7%,环比增长 0.4%,创今年 1 月以来新高,通胀压力再度加大,市场对美联储 6 月加息预期升温。国内方面,1-4 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 20.6%,降幅较上月小幅收窄 0.8 个百分点,企业盈利端持续改善。流动性方面,LPR 报价利率维持不变。市场预期较弱下,本周 A 股延续缩量博弈行情,板块加速轮动,成交量有所萎缩,后续期待增量政策发力,释放较强稳增长信号,带动 A 股上行。行业配置方面:1)关注业绩增长预期较高、产品落地提速的 TMT 领域。2)稳增长主线下,大消费领域中服务消费反弹空间较大。
风险因素:政策变动风险;海外风险超预期;经济数据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