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周观点:暑期旅游市场预定火热,大众旅游成增长主动力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3-05-29 18: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周观点:暑期旅游市场预定火热,大众旅游成增长主动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5月22日-5月28日)上证综指下跌2.16%、申万社会服务指数下跌0.82%,社会服务指数跑赢上证综指1.34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10。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上涨3.99%、申万社会服务指数下跌8.61%,申万社会指数跑输上证综指12.6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一级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25。上周社会服务主要子板块涨跌不一:酒店餐饮-0.25%、旅游及景区-1.95%、教育0.8%、专业服务-0.67%,体育-2.53%。板块的PE估值为酒店餐饮115.82、旅游及景区169.79、教育45.13。旅游行业方面,围绕大城市的“2小时旅游圈”成为淡季出游新热点,入境旅游有序恢复,暑期出游预订潮已然开启,“国民新旅游”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大众旅游市场活力十足。教育方面,人工智能技术和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大势所趋,多家企业抢占AI赛道,力求创新教育应用场景,激发教育行业新动能。
1、旅游:暑期出游迎来预定热潮,大众旅游人群成为旅游消费复苏的主动力,旅游行业强势回暖复苏。建议关注:1)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政策支持与渠道优势显著的免税龙头;2)受益于跨省游、出入境游恢复的旅行社;3)受益于市场占有率提高实现全国布局的酒店龙头;4)受益于疫情常态化下客流恢复与消费复苏、优质卡位的演艺公司。2、教育:1)积极转型发展、符合政策要求的职教公司;2)应用科技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教育龙头。
行业相关新闻:1)旅游:淡季错峰游,“2小时旅游圈”火了;入境游恢复近两月,外国游客纷至沓来;暑期“旅游热”提前点燃,平台618多个酒店品牌销量破万件;大众旅游成增长主动力。2)教育:方直科技推出教学类GPT应用,提供AI讲师和AI创意工具;新华网与中公教育在京签署合作协议;格灵深瞳发布全线智慧校园体育产品,打造校园AI体育大脑;“元萝卜人工智能象棋教育科普基地”落户广东,商汤科技助推“AI+象棋教育”新模式。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张家界、*ST雪发、*ST三盛人事变动,*ST凯撒、中公教育持股变动,东望时代、*ST明诚诉讼仲裁,国缆检测、米奥会展权益分派,*ST凯撒、力盛体育战略合作,ST开元增资扩股,全通教育处罚整改。
风险因素:1、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风险。2、政策风险。3、疫情反弹风险。4、投资并购整合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