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北交所事件点评:证监会积极推进北交所改革发展工作,促进板块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3-05-25 13: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北交所事件点评:证监会积极推进北交所改革发展工作,促进板块高质量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事件:5 月 19]日,第五届西城区企业上市主题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
会上,中国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主任鲁颂宾表示,证监会正抓紧汇聚调研过程中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坚守定位、发挥特色、错位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这个主题,研究制定全面系统的方案,促进北交所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北交所改革和发展工作。1)加快高质量上市公司供给:按照质优、量适、步稳的要求,常态化推进北交所市场高质量扩容,持续优化发行上市制度,着眼于降低企业上市成本和等待时间。2)稳步提升市场交易活跃程度:扩大投资者队伍,提高投资者参与度,引导公募基金扩大北交所市场投资;持续丰富北交所产品体系,支持北交所发展企业债等特色品种,完善指数体系;进一步完善北交所做市交易和融资融券业务,丰富市场对冲工具,加强多层次市场互联互通。3)持续优化市场发展生态:研究明确面向创新型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普惠金融执行标准;完善市场风险监测预警和评估处置机制,坚决查处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北交所总经理隋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有关部署,在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框架下,聚焦“改革、服务、生态”六个字,全面推进北交所高质量发展。1)持续深化改革:发挥好资本市场改革“试验田”作用,聚焦高质量扩容、流动性提升等市场建设中心任务,研究推进市场关键制度创新,优化企业上市机制、完善市场交易机制、优化发行承销制度。2)大力加强服务:通过强化市场服务,更好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进行科技创新、做优做强,突出开门服务、直达服务和精准服务。3)着力优化生态:北交所将发挥行业机构的带头作用,加强对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关注力度、服务力度和投资力度;发挥北交所的枢纽功能和平台作用,引导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中小企业、初创企业聚集,向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早期延伸。
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表示,北京证监局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将与北京市相关部门一起强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指导,做好上市辅导监管工作,为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营造良好环境。
板块扩容方面,北交所企业要求为在全国中小股份转让系统连续挂牌满 12个月的创新层挂牌公司,我们认为通过降低企业上市成本和等待时间将有助于提升优质企业上市效率,加速北交所高质量扩容。流动性方面,自 4月 25日民士达上市以来,板块日成交额突破 15亿元,且行情持续近一个月。北交所日均成交额距主板、双创等具备明显差距,我们认为通过引导公募扩大投资、丰富板块产品种类和完善指数体系等方式将使板块流动性得到持续改善,带动板块高成长性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估值持续修复。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板块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