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公司经营效率提升,行业景气度向好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杨为敩 2023-05-23 19: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2022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公司经营效率提升,行业景气度向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恒实科技(300513)
事件:
4月27日晚间,公司发布2022年度报告及2023年一季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2亿元,同比增长3.04%,实现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增长116.59%;2023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43.8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2亿元,同比增长1040.64%。
点评:
引入国有控股股东,经营效率显著提升
2022年,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国资委全资设立的直管企业)完成股权受让与通过定增方式认购,成为恒实科技新实控人。国资成分的引入,提升了恒实科技在电厂项目招投标过程中的竞争力,也纾解其资金压力。客户导入方面,2022年公司新开拓中国铁塔集团、海南移动、北京铁塔、广西铁塔等设计及技术服务等项目,并通过积极努力中标了辽宁移动5G设计、山东移动传送网设计等省级框架通信技术服务项目。实施了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新型源荷聚合互动响应系统建设-开发实施等数字能源相关项目。效率提升方面,2022年,公司销售、管理费用占营收的比重同比分别下降0.7、1.28个百分点;三费费率整体降低1.75个百分点,降至13.61%;销售净利率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扭亏为盈,增至2.85%。2023年Q1,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占营收的比重同比分别下降3.1、3.5个百分点;三费费率整体降低6.22个百分点,降至25.00%;销售净利率同比提升14.88个百分点,增至11.15%。
第三监管周期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政策改革,虚拟电厂趋势向上
5月9日,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第三监管周期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将输配电价进一步拆分,明确:“工商业用户用电价格由上网电价、上网环节线损费用、输配电价、系统运行费用、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等组成”。将系统运行费用单列,有利于引导工商业电价向更为合理及市场化的方向发展。恒实科技作为虚拟电厂龙头厂商,有望充分受益于输配电价改革带来的市场扩容。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虚拟电厂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客户导入速度将持续加快,叠加国资成分加入后公司经营效率持续向好。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96、17.38、20.13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0.76、1.09和1.56亿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54、38、2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虚拟电厂行业发展低于预期、并购产生的协同效应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实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