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观点:OpenAI发布ChatGPT iOS版,具身智能概念获广泛关注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王景宜 2023-05-22 1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计算机行业周观点:OpenAI发布ChatGPT iOS版,具身智能概念获广泛关注》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17%,申万计算机行业下跌0.02%,落后于指数0.20pct,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12位。本周建议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电力信息化等细分板块的投资机会。
投资要点:
OpenAI发布ChatGPTiOS版: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作为人们使用时间最长、交互最频繁的刚需设备,已成为一个汇聚了海量数据的流量入口。ChatGPT成功上线移动端,预计用户与其的交互频率将会有巨大提升,也因此带来丰富的训练数据,加速模型的升级迭代。同时,ChatGPTplugins的能力若能在移动端使用,便可以调用各类其他应用,覆盖用户社交、购物、娱乐等生活需求的方方面面,有望成为类似于私人助手形态的多功能APP。
英伟达介绍具身智能系统NvidiaVIMA:具身智能的概念类似于一个高度智能化的人形机器人,其实现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离不开多学科的交叉,其中最关键的技术包括机器视觉、机器人学,以及多模态AI大模型。目前,AI算法端的技术迭代进展日新月异,多模态大模型有望大幅提升机器人的推理能力,充当机器人与现实世界交互的“大脑”。我们认为多模态大模型将成为下一阶段AI技术演进的方向,建议关注有优质语音、图像、视频语料储备的算法及应用厂商。
行业估值高于历史中枢,行业关注度大幅下降:上周日均成交额841.6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周下降20.76%。从估值情况来看,SW计算机行业PE(TTM)已上升至49.42倍,高于2016年至今历史均值48.91倍,行业估值高于历史中枢水平。
上周计算机板块表现集中:342只个股中,182只个股上涨,149只个股下跌,11只个股持平。上涨股票数占比53.22%。
投资建议:我们建议把握“大安全”和“数字化”两大机遇,具体推荐“大安全”主线下的信创和信息安全赛道,以及“数字化”主线下的产业数字化和数据要素赛道。其中产业数字化赛道具体推荐电力IT、医疗IT和证券IT三个细分板块。
风险因素:疫情反复风险、宏观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财政支出恢复不及预期、相关产业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数据要素市场建设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