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NASH新药催化在即,业绩长期空间有望打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汤泰萌 2023-05-19 0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NASH新药催化在即,业绩长期空间有望打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福瑞股份(300049)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2022年收入10.1亿元(+12.3%),归母净利润1亿元(+2.5%);2023Q1收入2.4亿元(+15.8%),归母净利润0.1亿元(+50.4%),2023Q1收入和利润的增长由于医疗器械业务的持续拓展。
NASH新药上市在即,有望带动肝纤维化检测需求再扩容。公司主要诊断产品为FibroScan系列肝纤维化诊断仪器,以及评估慢性肝病的血检分析工具FibroMeter系列和辅助FibroScan的数据管理软件FibroView。2022年,公司器械业务线收入6.1亿元(+12.5%),业绩的攀升源于按次收费设备FibroScanGo的推广、NASH早期诊断以及疾病认知的提升、AASLD、AACE等临床实践指南的推荐等。随着NASH新药研发进展的推进,如Intercept的奥贝胆酸PDUFA日期为6月22日,MGL-3196有望于2023Q2递交上市申请,后续药物的上市有望带动肝纤维化检测需求再扩容。
商销、电商渠道收入攀升,药品业务自主定价迎来新发展。2022年公司药品板块收入3.6亿元,其中自有药品2.9亿元(+9.3%),独家产品复方鳖甲软肝片是国家药监局批准的首个抗肝纤维化药品。2022年公司凭借产品优势、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通过“药品+器械+服务”业务协同发展,将将处方药销售、健康管理服务及保险支付进行良性结合,加强“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在维持巩固原有公立医院销售渠道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向以零售渠道为主的、药品自主定价的销售模式转型,2022年来自商销、电商渠道的收入同比增长达44%。
医疗服务板块收入提升,在儿科医疗健康管理和肝病慢病管理持续发力。2022年公司医疗服务业务板块收入0.3亿元(+74%)。公司大力挖掘儿科医疗健康管理业务的潜力,目前已在成都开设三家门诊部直营店,2022年总服务人次达8.5万人。在肝病慢病管理业务方面,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协助医院建设全程管理中心,通过线上、线下联合为医院提供肝病学科的建设、肝病患者的慢病管理等。
盈利预测:不考虑股权激励摊销的影响,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9、3.1、4.7亿元,对应PE为38、24、16倍。
风险提示:竞争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药品院外拓展或不及预期、NASH药物进展或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复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