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点评报告:AI+教育商业化率先落地,Duolingo商业模式解析,期待AI+教育多点开花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23-05-18 22: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商贸零售行业点评报告:AI+教育商业化率先落地,Duolingo商业模式解析,期待AI+教育多点开花》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事件:2023年5月10日,多邻国发布2023年一季报,2023Q1公司实现营收1.16亿美元,同比+42.4%,实现归母净利润-0.03亿美元,同比+78.8%。
Duolingo验证AI+教育商业化率先落地。Duolingo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学习平台,2011年在美国注册成立并于2021年上市。主产品Duolingo打造“免费学习+投资增值”双飞轮模式,多元化选择吸引更多免费用户,带动产品付费订阅人数和收入双增长,付费订阅成为公司营收增长的核心驱动力。截至2023年一季度,DuolingoPlus订阅付费人数480万人,同比+63%,订阅收入bookings为1.1亿美元,同比+40%。公司AI赋能打造一体化学习平台,打造多元化产品线覆盖全用户群。截至2023Q1多邻国产品MAU达7260万人,同比+47%,MAU渗透率不断提升,更有效率的个性化服务提高了产品用户粘性,用户活跃度持续提升。
AI技术快速发展下,Duolingo23Q1业绩显著超预期。公司主营业务为个性化的语言课程和英语水平测试(DET),应用AI与传统语言学习实现深入融合。2023Q1公司订阅收入实现0.86亿美元,占总营收的74.5%。随着AI与教育的深入融合,多邻国的收费模式得到更广泛认可,产品盈利能力提升,公司销售毛利率自2019年来保持70%以上水平,净利润有望扭亏为盈,降本控费效果显著。2023Q1公司经调整EBITDA为0.15亿美元,实现扭亏为盈。
教育是AI浪潮下落地最直接且逻辑最通顺的应用场景之一。AI+教育是AIGC的重要落地方向。教育行业具备成熟的产业信息化基础、用户基础、底层数据资源;AIGC产业链已初具雏形,其应用方向是“高频迭代”+“个性化需求”的场景。教育场景与AI应用方向高度契合。AI+教育是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从大班课到小班课,传统教育难以真正满足个性化教育的需求,而AIGC技术对教育的赋能用最小的边际成本开展个性化的教育,实现教育的最佳效果。AI+教育已实际落地应用:新东方、好未来、四季教育、松鼠Ai等。未来AI+教育的发展方向:①AI培训:对AI整体从感知,到使用,到应用,到创新的培训,AI时代下学习AI的需求和动力会显著增强。相关标的:盛通股份、科德教育、传智教育等。②教育信息化:通过学生学习&考试语料的收集,推出符合个性化学习方案等。相关标的:佳发教育、世纪天鸿、科大讯飞等。
投资建议:根据AI+教育两大落地应用方向,关注推荐盛通股份,建议关注科德教育、佳发教育、世纪天鸿、科大讯飞等。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落地不及预期,课程销售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