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华安研究本周行业观点及个股推荐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 2023-05-15 10: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华安研究本周行业观点及个股推荐》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策略
【大势研判】国内通胀数据走弱,周期品价格几乎全面下行,经济增长修复动能转弱,市场对货币宽松如降息预期升温。同时美国通胀如期回落,打消了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担忧。在此环境下,预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不变
【行业配置】(1)消费带动经济复苏已经确认,消费风格尤其是服务消费更需被重视。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恢复和扩大需求是当前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关键所在”;4月PMI数据显示服务业景气维持高位;消费者信心指数和居民就业数据均指向消费能力恢复。因此在5月推荐重点关注消费风格,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生物。
(2)TMT产业行情未休,仍可挖掘细分机会。计算机和传媒的估值提升已经接近或触及历史可比天花板位置,因此继续往上空间有限,待估值回落或消化后仍可配置。而通信和电子估值仍低,有望承接估值扩散机会,因此更值得挖掘其中的细分机会。
(3)“中特估”仍有望出现新的催化行情。后续催化剂包括但不限于一带一路峰会、国企改革方案出台和落地等。中特估是今年最大的主题性投资机会,行情更多以波段性特征为主,因此调整提供更好配置良机。关注银行和基建出海相关的中字头建筑、建材。
金工
【FOF跟踪】稳健型FOF组合4月收益率为0.18%,2023年收益率为1.72%,最大回撤为0.36%,其中权益基金部分收益为6.48%(同期主动股基收益率-0.32%)。均衡型FOF组合4月收益率为0.08%,2023年收益率2.12%,最大回撤为0.72%,其中权益基金部分收益为3.70%。进取型FOF组合4月收益率为0.19%,2023年收益率3.38%,其中权益基金部分收益为5.06%。激进型FOF组合4月收益率为-1.06%,2023年收益率3.34%,其中权益基金部分收益为4.84%。ETF-FOF组合4月收益率为-4.49%,2023年收益0.47%,相对主动股基仍有超额。绝对收益FOF组合采用风险预算+ERP阶梯式择时的资产配置体系,4月ERP指标处于加仓区间(历史75%~95%分位数之间),因此相对于上期,权益仓位增加。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