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负极出货维持高增,一体化建设降本增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2022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负极出货维持高增,一体化建设降本增效》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科电气(300035)
投资事件
1)2022年,公司实现总收入52.57亿元,同比增长139.61%;归母净利润3.64亿元,同比下降0.35%;扣非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29.13%。
2)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41亿元,同比增长21.33%,环比下降31.14%,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204.96%,环比下降118.41%。
负极出货实现高速增长,一体化建设降本增效
22年公司锂电负极业务实现营收49.58亿元,同比增长157.40%,主要系出货12万吨同比增长104.81%,产能利用率达109.89%,国内出货量行业排名上升至第四名。公司在22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成功开发韩国LGES客户;公司稳步推进云南10万吨、四川13万吨、贵州与宁德时代合作实施的10万吨、甘肃与弗迪合资10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此外投资建设四川10万吨石墨化产线、控股上游企业海达新材料并建设安徽10万吨负极材料粉体项目,进一步保障石墨化自供率与原材料供应,实现降本增效。
磁电装备加强中高端研发推广,配合负极产能扩建需求优化
22年磁电装备业务实现营收2.99亿元,同比增长11.58%,销量2124台,同比增长17.41%,公司电磁冶金专用设备的市场占有率超60%,稳居行业龙头地位,公司积极开拓对外销售市场。在钢铁行业生产智能化、绿色化、特钢化的发展趋势下,公司紧紧抓住产能置换、节能环保带来的市场机遇,加大中高端电磁冶金专用设备的研发和推广力度,同时密切配合自身锂电负极产能扩建需求,优化完善锂电自动化电气控制设备、锂电材料除磁装备、立式高温反应釜等锂电专用设备的品类和产业化应用。
盈利预测及估值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负极新星,一体化扩产强化优势。考虑到产业链短期去库存和负极行业竞争因素,我们预计23-25年归母净利润为3.19亿元、9.96、13.14亿元,对应EPS为0.44、1.38、1.82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29、9、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