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增长稳健,汽车和可穿戴业务注入增长动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谋,徐一丹 2023-05-11 1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业绩增长稳健,汽车和可穿戴业务注入增长动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立讯精密(002475)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2022]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2140.3亿元,同比增长39.0%;归母净利润91.6亿元,同比增长29.6%;扣非净利润84.4亿元,同比增长40.3%。23Q1,公司实现营收499.4亿元,同比增长20.1%;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11.9%;扣非归母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16.2%。
业绩实现稳健增长,费用端管控效果良好。报告期内,在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需求疲软等压力下,公司在手机组装、Topmodule和汽车电子等业务的带动下,业绩仍实现稳健增长。1)分业务来看,2022年,消费电子类/通讯类/电脑类/汽类车/连接器及其他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96.7/128.3/112.8/61.5/41.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4%/292.5%/43.6%/48.4%/1.4%。2)利润率方面,2022年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10.0%/4.9%,同比保持较为稳定的状态;3)费用方面,公司费用端管控效果良好。2022年,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0.4%/2.4%/4.0%,均实现同比小幅下降;其中,公司研发费用为84.5元,同比增长27.2%。
汽车开辟增长新曲线,新业务有望为消费电子板块持续成长注入动能。汽车业务板块,公司依托强大的智能制造平台,充分利用在消费电子和通信领域积累的技术实力、客户资源、资源协同效应,实现向汽车电子领域的跨界赋能。公司积极拓展自身产品矩阵,主要产品包括高/低压线束、充电枪、汽车连接器、智能座舱域控制器、液晶仪表、ARHUD、DMS等,下游市场需求强劲,带动公司该业务板块高速增长。此外,公司同奇瑞集团合作搭建整车ODM平台,协同赋能有助于公司实现汽车零部件Tier1领导厂商的中长期目标。汽车精密零部件国产替代空间广阔,随着公司汽车业务不断放量,该业务或将为公司开辟长期增长曲线。消费电子业务板块,公司通过外延的方式成功导入A客户声学产品和iPhone组装供应链,助力公司深化其在消费电子精密制造的龙头地位;此外,公司在XR领域持续布局,基于公司同A客户在整机组装、精密零组件、模组等业务上的深度合作基础,未来A客户MR产品的发布和放量或为公司消费电子业务带来新的增量空间。我们预计,在A客户MR业务和Topmodule业务的带动下,公司消费电子业务板块有望持续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120/156/187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有望达26%。考虑到公司作为精密制造平台型龙头企业的突出优势,汽车和XR等相关业务放量有望开启新的增长曲线,我们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23年2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33.6元,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下游需求恢复不及预期、产品研发迭代不达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