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文化演艺龙头企业,23Q1业绩改善明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3-05-09 19: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文化演艺龙头企业,23Q1业绩改善明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宋城演艺(300144)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同比下降61.4%,实现归母净利润0.1亿元,同比下降96.9%。2023Q1,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174.8%;实现归母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256.29%。
受长时间闭园影响,经营业绩承压。2022年,在疫情持续反复下,室内演艺经营受限,公司旗下景区多数时间处于闭园状态。在此期间,公司一方面积极把握各景区复园窗口期开展业务,另一方面立足长远,对演艺内容、硬件配套、游历路线进行迭代升级,提升接待能力、延长游玩时间。2022年,公司现场演艺业务实现营收4.0亿元,同比下降60.4%,占营收比例约87.0%,毛利率为43.9%,同比增长0.7pp;其中,杭州宋城旅游区、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景区贡献主要营收,分别实现营收2.1亿元、0.5亿元、0.9亿元,同比下降57.1%、63.1%、26.7%,毛利率分别为31.9%、69.3%、61.6%,同比-11.57pp、1.81pp、3.97pp。旅游服务业务实现营收0.6亿元,同比下降66.7%,占营收比例约13%,毛利率为94.0%,同比下滑2.4pp。
23Q1同比实现高增,经营业绩有望逐步改善。23Q1,公司演艺主业实现营收2.3亿元,同比增长174.8%;实现归母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256.3%。其中,三亚、丽江、桂林千古情景区于春节期间率先开业运营,杭州、西安、张家界、九寨景区于3月相继复园,上海、佛山项目或将分别于暑期及年内开放。预计伴随出游旺季来临,叠加杭州亚运会溢出效应,公司经营业绩有望逐步突破。4月1日至4月26日,公司各景区门票收入已恢复至2019年的80%以上,五一预排场次也远超2019年同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7、14.5、18.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1、0.55、0.69元。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为16.4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流恢复或不及预期、景区经营爬坡或不及预期、新项目进展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安全事故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