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运+AI催化在即,新产品周期将启动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 2023-05-08 1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亚运+AI催化在即,新产品周期将启动》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电魂网络(603258)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公告。23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3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7亿元,同比-33.75%;扣非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50.32%。
老游流水自然下滑,Q1业绩暂时承压
报告期内营收同比-31.41%,主要系老游充值流水自然回落,未有重磅新游接续所致。公司核心IP“梦三国”运营周期已超十年,长线运营能力及研发实力均受验证,后续储备丰富,静待后续新品上线叠加亚运驱动老游流水回春,进一步改善收入表现。
新产品周期有望启动,积极拥抱人工智能
公司管线储备充足,目前已有四款产品取得版号。公司目前储备品类覆盖RPG,休闲和小众IO等,包括《卢希达:起源》《跃迁旅人》《卡噗拉契约》《螺旋勇士》《野蛮人大作战2》《ImperialDestiny》《流浪方舟》等多款,其中《跃迁旅人》《螺旋勇士》《野蛮人大作战2》《卡噗拉契约》已取得版号。根据公司4月24日投资者问答,目前公司已在部分在研游戏的研发过程中应用AI图片生成及AI对战博弈等AI技术,网易官方信息显示,公司储备《野蛮人大作战2》测试版本正与网易智企在定制化AI机器人接入方案、训练、部署和迭代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产品上线节奏上,《流浪方舟》预计23Q2上线港澳台,《螺旋勇士》预计23Q3上线,《卢希达:起源》《工匠与旅人》预计2023年发行。
亚运电竞催化在即,核心产品流水有望回春
端游《梦三国2》已形成首个国产电竞联赛体系,并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电竞赛项,此前受疫情影响亚运会延迟,随着赛期确定至2023年9月,看好电竞赛事催化下,“梦三国”IP下端游及手游产品热度再攀升,进一步拓展海内外影响力。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版号精品化政策下产品上线进度及新技术应用带来的降本增效,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营收9/11/12亿元(此前2023/2024预测为13/1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4/5亿元(此前2023/2024预测为4/5亿元),对应的EPS1.38/1.60/1.85元(此前2023/2024预测为1.78/2.04元),对应2023年5月5日47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34/29/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游业绩贡献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监管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取消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魂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