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次覆盖报告:越南产能持续扩张,色纺纱龙头配置价值凸显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张燕生,汲肖飞 2023-05-07 0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首次覆盖报告:越南产能持续扩张,色纺纱龙头配置价值凸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百隆东方(601339)
色纺纱龙头海外产能不断扩张,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公司信心。公司是一家以色纺纱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的企业,2012年上市。2013年公司子公司百隆(越南)成立,并开始一期及二期项目建设,2022年末越南地区总产能达118万锭,约占公司全部产能的70%,百隆(越南)扩建39万锭纱线项目已于2022年8月投产第一个8万锭车间,31万锭越南新产能在建。2021年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分2021-2023年三期实施,行权条件分别为营业收入不低于63/64/65亿元或纱线销售量不低于21/22/23万吨。经20多年的积累,公司推出的色纺纱色号已超过5000个,主要分为经典花纱、创新系列、流行颜色和EcoFRESH系列,基本覆盖所有流行色,累计发布流行色卡集73套,在行业具有重要地位。
色纺纱渗透率不断提高,贸易摩擦改变海内外棉纺织品供需格局。色纺纱又称有色纤维纺纱,是先将纤维染色,然后将两种及两种以上不同色泽或不同性能的纤维混合纺制成纱。色纺纱可以缩短后续加工企业的生产流程,降低生产成本,突破性解决传统的行业污染较高的问题,降低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因此具有较高的附加值。2009年国内色纺纱产能约500万锭,在纺纱总产能中占比约4.5%。2019年国内色纺纱产能已超1000万锭,占纺纱行业总产能的8%以上,成为纱线主要品种之一。新疆棉事件以来,美国全产业链、全球性、持续性限制新疆棉及新疆棉产品,国内外棉纺织市场随之出现分化,色纺纱部分国内企业被列在美国“实体清单”中,贸易摩擦给海外带来色纺纱产能缺口。
高壁垒、高成长、高分红,在海内外棉花供需格局被贸易摩擦改变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凭借海外越南工厂迅速成长,并充分与股东分享。我们基于以下原因,认为未来公司盈利有望高于市场预期。第一,美国贸易制裁带来海外供需缺口。市场预期23年海外订单受欧美经济影响而下滑,而我们认为公司受益于国内产能被制裁产能缺口订单,随着公司越南产能释放公司23年订单有望实现增长。第二,周期性减弱,盈利能力增强。市场预期公司利润率受棉花价格影响而处于低位,而我们认为海外棉花价格稳定,同时公司受益于海外供需格局利润率保持稳定。第三,公司每年保持高分红,充分与股东分享成长收益。自2012年上市至2021年进行了10次分红,累计实现净利润62亿元,已实施现金分红10次,累计现金分红24亿元,分红率38.70%。2023年4月公司公告称拟现金分红7.41亿元,分红率47.41%。第四,公司产能布局等多方面优于国内友商。从产能布局方面来看,公司产能以越南为主,而越南出口相较于国内有着天然的优势;从纱线单位成本来看,公司克服了周期性波动,单位成本基本持续下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57.24亿元、65.99亿元、69.3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8.1%、15.3%、5.1%,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2.47亿元、15.38亿元、16.5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2%、23.4%、7.5%,2023-2025年摊薄EPS分别达到0.83元、1.03元和1.10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PE为7.22。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产能建设不如预期的风险;下游需求大幅下降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隆东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