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博特科点评报告:光模块设备稀缺标的,泛半导体+光伏设备双轮驱动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罗博特科点评报告:光模块设备稀缺标的,泛半导体+光伏设备双轮驱动》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罗博特科(300757)
投资要点
罗博特科核心逻辑:
1、一句话逻辑
高端光模块设备业务有望爆发,铜电镀项目积极推进,公司盈利能力、估值均有上行空间。
2、超预期逻辑
(1)市场预期:自动化行业竞争激烈,公司自动化业务盈利能力低,增速慢,成长性不足;
(2)我们预测:高端光模块设备业务有望爆发,公司估值、业绩均有上行空间。原因为:1)光模块技术向高速/硅光方向加速演进,硅光方案占比正在加速提升,公司有望重启收购全球高端光模块设备龙头公司ficonTec,高端光模块设备业务有望爆发;2)2023年TOPcon电池片大扩产,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超12亿元,主业自动化设备发展动力强劲;3)铜电镀设备项目积极推进,力争三季度成功建成行业内首条大产能铜栅线异质结电池生产线。
3、检验与催化
(1)检验的指标:海外项目收购进展,铜电镀项目测试进展。
(2)可能催化剂:斐控泰克重启重组,铜电镀金属化设备、图形化设备技术突破。
4、研究的价值
(1)与众不同的认识:市场担心自动化设备行业竞争激烈,公司成长性不足。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公司业务多元发展的决心以及执行力。主业方面,光伏自动化技术优势强,在手订单充足,发展动力强劲。新项目中铜电镀项目进展顺利,光模块设备布局持续推进,合资公司苏州斐控泰克引入新投资方拟增资1.2亿收购德国标的7.36%股权,我们预计将释放积极信号。
(2)与前不同的认识:公司拟在南通设立半导体科技公司,用于异质结铜电镀设备研发和制造中心,若未来欧洲子公司成熟半导体设备技术转移至国内生产,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市场空间,估值均有上行空间。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7、2.1亿元,2023-2025年同比增长291%、69%、19%,对应PE63、37、31倍。公司作为高端自动化设备龙头,未来新能源、泛半导体有望双轮驱动业绩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新技术拓展不及预期;2)疫情影响订单交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博特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