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AI赋能园区运营,数字与实体共赢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刘牧野 2023-05-05 14: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AI赋能园区运营,数字与实体共赢》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德必集团(300947)
轻资产运营的园区运营服务商
公司主营业务为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的定位、设计、改造、招商、运营管理和对企业的深度增值服务,主要采用“承租运营”、“参股运营”、“受托运营”三种经营模式。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在中、美、欧三大洲、超过十大城市,运营管理68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管理面积超118万平方米,较2021年同比增长18%,已经成为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领先企业。
研发人工智能管理平台,赋能科技、文创产业
公司基于智能云与边缘计算,研发出以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为核心的wehome空间智慧管理平台,推动新技术与办公场景的深度融合。wehome在实现园区智慧管理的同时,以办公场景为入口,为入住企业提供智慧停车、线上物业缴费、智能园区钥匙、园区班车等多种服务,支撑园区拓展建设与日常运营管理要求,未来有望在更多园区得到落地应用。
公司开展集大数据、共享、智能化、互联网、云平台、金融服务于一体的智能社群运营模式,提供投资、设计、运营等产业园区服务。公司服务了数千家公司,入驻了美团点评、樊登读书会、拉面说等具有影响力的知名企业。
我们认为,公司通过搭建企业服务体系, 与园区内外部资源对接,是人工智能赋能实体企业的直接落地场景。公司拥有丰富的园区数据,包括项目库、业务主体库、人口库、法人库等多维数据,同时公司具备数据加工与数据分析的能力,公司有望整合多方资源,搭建产业与资本交流、合作的信息平台,成为国内领先的科技、文创产业全价值链服务商。
现金充沛,23Q1逐渐走向复苏
2022年业绩承压:公司实现营收7.79亿元/同比-18.44%,实现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68.8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11亿元,同比-85.58%,系改造进度和招商工作延迟而成本相对刚性所致。
23Q1盈利能力环比改善:2023年Q1公司实现营收2.39亿元(同比增速9.66%,环比增速25.66%),归母净利润0.02亿元(同比增速-90.33%,环比增速109.40%)。公司拥有货币资金6.82亿元,流动资产合计12.37亿元,现金充沛,随着新拓项目释放业绩,公司有望逐渐走出低谷。
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顺应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等先进技术赋能初创企业,成为优秀的科技服务商。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4亿元、1.90亿元、2.4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35、11.17、6.8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园区建设不及预期、招商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必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