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朗姿股份23Q1季报点评报告:超预期,医美收入同增31%展现经营韧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朗姿股份23Q1季报点评报告:超预期,医美收入同增31%展现经营韧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朗姿股份(002612)
投资要点
业绩回顾:归母净利6205万元,超预期;医美、服装疫后恢复势头强劲。
2023Q1:公司收入11.4亿(同比+21%),归母净利6205万(去年同期-90万),扣非净利6295万(去年同期-81万)。此前业绩预告归母净利3500-5250万,扣非净利3400-5100万,超预期。
利润超预期主要系投资收益增幅较大+医美服装疫后修复靓丽。23Q1公司投资净收益3085万(同比+1989万),主要系公司持股韩亚资管29.23%的股权,而朗姿韩亚前期投资项目绿通科技实现IPO,公允价值增幅较大(截至23Q1韩亚资管通过芜湖博信一号持股绿通科技2.57%的股权,对应期末市值2.3亿元)。
若剔除投资收益约3085万元,推算医美+服装贡献归母净利约3100万元,疫后修复亮眼,凸显经营韧性
医美收入占比已超过女装,成为公司第一大业务。
23Q1收入11.4亿=40%医美+38%女装+22%童装。医美:收入4.59亿,同比+31%(已追溯22年昆明韩辰收入贡献),超过行业平均增速,超预期。
我们认为,医美收入高增主要系1)22Q1西安受疫情影响较大(如西安米兰柏羽、西安高一生),23Q1疫后修复良好;2)医美项目复购高、粘性强,主要面向中高消费人群,虽然1月仍有疫情余波影响,但行业需求并没有消失。2-3月随着线下出行逐步恢复,医美需求迅速修复;3)公司作为西南终端医美连锁龙头,已树立较强的品牌力+拥有优质客户池+精细化运营管理体系加持,疫后修复领先行业。
女装:收入4.34亿(同比+11%)。
婴童:收入2.47亿(同比+26%)。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主要系疫后修复+投资收益增加+规模效应
23Q1: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56.4%/5.0%,同比-1.9pp/+6.2pp。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8.4%/8.3%/2.0%,同比-4.3pp/-0.8pp/-1.2pp,规模效应凸显。
展望Q2:拓店重启+内生修复+外延推进,医美终端连锁龙头边际向好。
朗姿医美已开启体内+体外双轨发展模式,内外“一体化”下,未来规模化优势凸显。
拓店重启:1)晶肤有望恢复拓店节奏(参考21年晶肤新增9家)。2)深圳米兰综合医院3月已试营业,预计规模和爬坡速度对标高新米兰(高新米兰营业第一年收入约8000万,净利润约-5000万)。
内生修复:1)随着春夏季来临和线下出行恢复,终端机构近期客流情况良好,疫情影响逐步消化,预计四川米兰、高新米兰、四川晶肤、高一生等核心机构盈利情况有望改善(提升老客占比、精细化运营、高毛利产品矩阵)。2)多家前年及去年新开的晶肤小店有望于今年扭亏。3)自营芙妮薇玻尿酸院内销售亮眼,有望持续降本增效,优化收入结构。
外延推进:当前体外基金规模达27.56亿,储备多家潜力医美机构,有望持续跑马圈地,去年已实现首家体外机构并表。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医美发展迅速,今年随着疫后修复,预计服装及医美业务均有较大业绩弹性。预计公司23-25年实现营业收入46/53/61亿元,同比+18%/16%/14%;实现归母净利润1.8/2.6/3.3亿元,同比+1012%/+46%/+28%。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68/46/36倍。朗姿旗下医美资产优质,在A股具有稀缺性,考虑估值和成长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拓店节奏不及预期、新机构孵化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朗姿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