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焦金融科技,优化业务结构有望改善盈利能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庞倩倩,郑祥 2023-05-04 16: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聚焦金融科技,优化业务结构有望改善盈利能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神州信息(000555)
事件:神州信息发布2023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19.62亿元,同比增长1.96%;实现归母净利润0.11亿元,同比减少63.33%。
发力软服业务,调优收入结构。2023Q1,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软件开发及技术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33亿,同比增长8.89%,高于整体增速;公司持续聚焦金融科技战略,金融行业软服实现营业收入5.91亿,同比增长21.08%;金融软服签约6.14亿,同比增长39.37%。我们认为,公司发展毛利率较高的软件业务有助于改善公司盈利能力;金融软服签约大幅增长,在手订单充足,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明确“数云融合”战略,聚焦四大业务发展。2023年初以来,公司进一步明确“数云融合”的金融科技战略,强化价值升维,以“数字技术+数据要素”融合创新,推动数字金融、数据资产、场景金融、云+信创四大业务创新发展。(1)在金融软件和技术服务领域,公司分布式技术平台及核心应用系统持续保持市场领先,签约中标兴业银行、江苏省农信和乌鲁木齐银行等项目;(2)金融数据资产业务方面取得持续突破,签约中信银行、重庆银行等客户,落地数据资产运营平台建设和数据资产盘点、数据资产价值评估项目,帮助企业提升数据资产应用能力;(3)场景金融方面,公司的数字人民币业务渗透核心金融客户,签约赣州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动实现数币钱包功能落地;(4)在全栈金融信创领域,公司重点发力核心业务系统信创化改造,最新版本核心业务系统软件与华为云Stack平台(鲲鹏)顺利完成优化和适配。
数字经济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全栈金融数字化能力助力未来发展。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平均增速为15.9%,其占GDP比重也由20.9%提升至39.8%,数字经济整体投入产出效率由2002年的0.9提升至2020年的2.8。数字经济日益成为驱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引擎,其快速壮大有望引领金融科技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公司具备从底层金融基础设施到顶层金融应用的全栈金融服务能力,且持续聚焦金融科技赛道。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有望带来更多金融科技相关需求,公司专注金融信创,或将迎来广阔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前沿创新与实践获得业界高度认可,且拥有全面的金融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谱系。我们认为,在数字经济的带动下,金融科技有望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作为金融科技龙头,公司或将率先受益。我们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0.35/0.50/0.60元,对应PE为38.24/27.17/22.61倍。
风险提示:金融科技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