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润增速稳居前三,零售AUM突破万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舫朝,廖紫苑 2023-05-04 1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利润增速稳居前三,零售AUM突破万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江苏银行(600919)
事件:江苏银行披露2022年报和2023一季报:2023Q1归母净利润同比+24.83%(2022年同比+28.90%,前三季度同比+31.31%);营业收入同比+10.35%(2022年同比+10.66%,前三季度+14.88%);年化加权ROE17.29%(2022年化加权ROE14.79%),同比+2.27pct。
点评:
营收保持双位数增长,利润增速稳居前三。江苏银行业绩高成长特征鲜明,营收同比增速已连续17个季度保持双位数水平;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也已连续9个季度保持20%以上,且已连续4个季度稳居上市银行前三名。公司业绩长期稳健高增,主要得益于拨备反哺和规模扩张,此外息差逐年走高也有较大助力;2023Q1利润增速较2022年小幅放缓,主要源自净息差同比贡献由正转负和所得税贡献有所下行。
净息差领先同业,规模加速扩张。2022年江苏银行净息差2.32%,同比提升4bp,处于上市银行领先水平。其中生息资产收益率同比持平、计息负债成本率同比下降11bp。根据我们测算2023Q1单季净息差环比下行,或源自按揭贷款重定价以及Q1加大对公贷款投放等综合影响。公司立足优质区域,规模加速扩张。2023Q1末资产、负债、贷款、存款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5.35%、15.81%、14.81%、13.45%,增速分别较2022年提升1.55pct、1.60pct、0.24pct和1.46pct。
资产质量稳中向好,隐形不良贷款生成压力减轻。公司加大了不良贷款确认力度,2022年末逾期90天以上、60天以上贷款占不良贷款比例分别同比下降7.40pct、7.77pct至66.81%、74.87%的较低水平。2023Q1末不良率环比下降2bp至0.92%,关注率环比下降7bp至1.24%,隐性不良贷款生成压力减轻,资产质量优势稳固;拨备覆盖率环比上升3.63pct至365.70%,抵御风险能力提升。
资本尚有缓冲空间,内外源补充或将双管齐下。公司为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2023Q1末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38%,距离监管底线还有63bp缓冲空间;尚有199.99亿元可转债未转股。未来公司有望加快轻资本转型步伐,内外源多措并举补充资本。
盈利预测:江苏银行区位优势突出,综合实力亮眼,正在加快推进“轻资本经营+数智化建设”双重突破,重点打造“大财富、交易银行、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互促共进”三个动力源。2022年零售AUM在城商行中率先突破万亿大关且增势亮眼,零售和大财富管理转型成效进一步彰显。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4.24%、20.66%、18.36%。
风险因素:经济超预期下行,政策出台不及预期,资产质量显著恶化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