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利能力持续领跑,区域信贷需求保持充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平安证券《盈利能力持续领跑,区域信贷需求保持充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江苏银行(600919)
事项:
江苏银行发布一季报,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同比增加10.3%,实现归母净利润82.2亿元,同比增长24.8%。年化ROE17.3%,同比增长2.27%。一季度末总资产3.1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01%,其中贷款较年初增长4.89%,存款较年初增长11.6%。
平安观点:
营收优于同业,投资收益同比快增。江苏银行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4.8%(+28.9%,22A),盈利水平继续保持同业领先水平,主要是来源于营收稳定快增以及拨备对于盈利的支撑。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3%(+10.7%,22A),营收水平稳健增长,处于上市同业领先水平,我们认为在一季度市场压力较大情况下实现两位数增长实属不易。净利息收入正向贡献突出,一季度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0.3%(+14.9%,22A),重定价带来的息差收窄压力导致增速水平有所下滑,但仍处于同业较优水平。非息收入方面,投资净收益同比快增,一季度同比增长52.4%(+23.4%,22A),金融市场投资回报有所回暖。但公司中收业务延续下行趋势,一季度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下降16.6%(-16.5%,22A),居民风险偏好下降带来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
息差环比收窄,规模快增以量补价。我们按照期初期末平均余额计算江苏银行2023年一季度净息差环比22Q4下行11BP至1.85%,重定价带来的资产端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不过规模扩增保持积极态势,总资产同比增长15.3%(+13.8%,22A),其中贷款同比增长14.8%(+14.6%,22A),保持稳定高增态势,一定程度缓解价格压力。从贷款结构来看,公司贷款同比增长16.0%(-0.93%,22Q4),良好的项目储备以及区位优势带来的客户资源正在逐步释放,对公贷款成为拉动一季度贷款快增的主要因素。零售贷款较年初增长1.0%(+3.62%,22Q4),居民贷款意愿降低的负面影响较为显著。从负债端来看,存款规模同比增长13.4%(+12.0%,22A),整体增长保持稳健,与行业趋势保持一致。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拨备水平维持高位。江苏银行一季度不良率0.92%,较年初下降2BP,我们测算一季度年化不良生成率0.89%(0.77%,22A),环比略有抬升,但绝对水平仍处低位。结合前瞻性指标来看,一季度关注率和逾期率较年初下降7BP/4BP至1.24%/0.98%,整体风险可控。拨备方面,一季度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较年初分别变化+3.63%/-5BP至366%/3.36%,拨备水平维持高位,风险抵补能力保持稳定。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区位红利与转型红利的持续释放。江苏银行位列国内城商行第一梯队,良好的区位为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过去两年随着公司新5年战略规划的稳步推进,江苏银行一方面扎实深耕本土,另一方面积极推动零售转型,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全方位提升,位于对标同业前列。考虑到公司资产质量的持续改善,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盈利预测,对应EPS分别为2.10/2.49/2.92元,对应盈利增速分别为22.0%/18.9%/16.9%。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3-25年PB分别为0.60x/0.53x/0.46x,我们看好公司区位红利与转型红利的持续释放,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经济下行导致行业资产质量压力超预期抬升。2)利率下行导致行业息差收窄超预期。3)房企现金流压力加大引发信用风险抬升。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