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Q1业绩点评:内部费用控制明显,全球布局加速推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谭行悦 2023-04-28 17: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Q1业绩点评:内部费用控制明显,全球布局加速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德赛西威(002920)
投资要点
公告要点: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符合我们预期。2023年Q1实现营收39.83亿元,同比+26.80%,环比-17.39%;实现归母净利润3.31亿元,同比+3.95%,环比-32.7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91亿元,同比-5.46%,环比-24.00%。
终端客户需求下降导致营收下滑,新项目落地推动增速好于行业。2023年Q1公司核心客户一汽大众、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合计实现产量163.2万辆,环比下降19.0%;国内乘用车实现产量517.6万辆,环比下降21.5%。行业整体下滑导致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但公司新项目落地推动营收环比表现优于行业。
毛利率受到产品结构变化影响,内部控费降低管理+研发费用。2023年一季度公司智能驾驶核心配套车型小鹏P5/P7合计实现产量1.25万辆,环比增长1.62%;理想L7/L8/L9合计实现产量5.26万辆,环比增长10.44%,均高于行业整体水平,智能驾驶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2022H2公司智能驾驶业务毛利率低于智能座舱,产品结构变化导致公司毛利率环比略微下降0.48pct。2022年Q4和2023年Q1,公司管理费用分别为1.26/0.94亿元,研发费用分别为5.17/4.02亿元,内部费用控制明显。尽管有营收环比下滑费用率被动提升压力,最终实现费用率14.12%,环比下降0.33pct。
海内外客户持续突破,扩大全球业务版图。公司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在海外主要汽车市场均有相应的技术产能布局,并陆续获得重要项目突破。2022年公司接连建设了欧洲公司第二工厂,设立日本办公室,筹办墨西哥工厂。未来公司将加快完善全球服务体系,全面打开全球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2023Q1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维持2023-2025营收194.56/238.40/294.14亿元,同比分别+30%/+23%/+23%,维持归母净利润15.07/20.04/24.26亿元,同比分别为+27%/+33%/+21%,对应EPS分别为2.72/3.61/4.37元,对应PE为40.29/30.30/25.0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缺芯情况持续时间超出预期,自动驾驶推广速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西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