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年报&2023Q1季报点评:业绩超我们预期,看好AI赋能双主业长期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2年年报&2023Q1季报点评:业绩超我们预期,看好AI赋能双主业长期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宝通科技(300031)
投资要点
事件: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32.59亿元,yoy+18.10%,归母净利润-3.96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4.20亿元。2023Q1实现营收7.55亿元,yoy+14.05%,qoq-13.32%,归母及扣非归母净利润0.83/0.81亿元,yoy+21.04%/+25.36%,环比均扭亏为盈,2023Q1业绩略超我们预期。
计提减值轻装上阵,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2022年海内外移动游戏市场逆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主动下架和关停了27款表现不及预期的海外及自研项目,同时新游受版号影响延期上线,致公司游戏业务营收增速有所承压。费用端,公司持续国内外市场投放和研发投入,致子公司易幻网络经营业绩首次出现亏损,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86亿元,致2022年利润端承压。展望未来,公司轻装上阵,业绩弹性可期,2023Q1已初步兑现。此外,公司已公布股权激励方案,坚定发展信心,业绩考核目标为:2023-2025年营收不低于35/40/50亿元,净利润不低于4/5.6/7.28亿元,对应2024-2025年营收增速为14%/25%,净利润增速为40%/30%。
移动互联网:新游储备丰富,看好AI长期赋能降本增收。公司储备有《重返未来:1999(港澳台)》《白荆回廊》《剑侠世界3(韩国)》等不同版本近20款新品,同时新游《起源:无尽之地》已获批版号,有望年内上线国内市场,产品充沛将支撑业绩复苏。长期来看,公司积极布局AI,已应用AI提升广告投放效率和优化广告;搭建基于ChatGPT的翻译系统,提升翻译效率;搭建基于StableDiffusion框架的AIGC绘画系统,提升美术效率,增加广告创意数量。公司将持续聚焦前沿技术,我们期待公司落地更多AI应用,有望提升游戏研发、发行、运营效率。
工业互联网:业绩延续高增长,元宇宙布局有望持续突破。2022年公司工业互联网业务实现营收16.36亿元(yoy+32.77%),营收占比达50.18%。公司持续推动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探索海外市场新增量,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态势。同时公司元宇宙布局持续突破,2022年推出数字孪生智慧矿山系统,集合数字化输送带、AR/VR/MR智能设备、裸眼3DMR等数字化产品,并已与兖矿能源开展合作并落地。我们认为公司工业元宇宙布局有望受益于AI技术进步,看好其智能化软硬件产品在智慧矿山和智慧港口领域相继落地,规模化效应有望逐步显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双主业业绩弹性可期,我们上调2024年并新增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1.04/1.37/1.84元(2024年此前为1.3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3/17/13倍。公司当前估值具备安全边际,业绩弹性有望持续兑现,我们看好AI赋能公司双主业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业智能化推进不及预期,新游上线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通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