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Q1季报点评:《天龙2》上线表现优异,AI持续赋能游戏开发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岳铮 2023-04-27 10: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2023年Q1季报点评:《天龙2》上线表现优异,AI持续赋能游戏开发》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完美世界(002624)
核心观点:
事件完美世界发布2023Q1业绩公告:2023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4亿元,同比下降10.55%;实现归母净利润2.41亿元,同比下降71.2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下降50.66%;综合毛利率为65.16%,同比下降4.80%。
《幻塔》进入成熟期带来流水下滑,《天龙2》上线表现优异2023Q1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10.55%,排除去年出售欧美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影响下降8.69%。公司旗下的多人开放世界手游《幻塔》自2021年12月16日在国内公测,2022年第一季度表现较好,但受生命周期影响,流水及业绩贡献有所下降,系导致本报告期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目前,公司通过持续的内容更新和运营体系优化,推进游戏体验提升。公司储备游戏丰富,端游《诛仙世界》《PerfectNewWorld》及)多端产品《诛仙2》《代号:新世界》《神魔大陆2》正在积极研发过程中,其中《天龙八部2:飞龙战天》于4月14日公测,流水表现良好,目前位于ios畅销榜Top10;创新品类《一拳超人:世界》《百万亚瑟王》《女神异闻录:夜幕魅影》已先后于2023Q1完成首测,基于国产科幻动画大作《灵笼》IP研发的多人开放世界项目以及基于自主原创IP研发的开放世界项目也在积极进行中,
AI渗透开发全过程,持续助力降本增效公司将AI技术应用于游戏中的智能NPC、场景建模、AI绘画、AI剧情、AI配音等方面,持续赋能,提升游戏体验和研发效率。《梦幻新诛仙》利用智能NPC与IK技术,为NPC赋予丰富的微表情;而《诛仙世界》则运用全天候天气智能AI演算技术,全局还原和细节处理各种天气。此外,公司通过AI技术完成场景建模、纹理渲染等研发工作,同时使用AI绘画等技术,为游戏研发提供了开拓设计思路和提升效率的有效手段。
投资建议目前,公司的全面转型升级效果已初步显现,未来有望实现海内外游戏市场协同发展。同时,公司游戏储备丰富,产品矩阵多元化,在版号恢复发放及AIGC降本增效的背景下,业绩增长动能充足。此外,公司宣布22年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含税)。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依次达17.50/20.15/22.35亿元,同比增长27.04%/15.17%/10.90%,对应EPS分别为0.90/1.03/1.15,对应PE分别为25x/22x/20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行业政策趋严、新品上线不及预期、游戏流水不及预期的风险、影视作品收入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