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小盘信息更新:模组+解决方案双轮驱动,产品竞争力持续强化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 2023-04-27 09: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小盘信息更新:模组+解决方案双轮驱动,产品竞争力持续强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美格智能(002881)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与2023年一季报,营业收入持续增长
2022年,公司实现总营收23.06亿元,同比增长17.11%;实现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8.21%。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总营收4.43亿元,同比增长10.62%;实现归母净利润0.18亿元,同比下降26.31%。报告期内,公司受行业市场低迷的不利影响,2023年一季度业绩承压。基于公司2023年一季度业绩,我们小幅调整公司2023-2024年业绩预期并新增2025年业绩预期。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2.14(-0.83)/3.07(-1.40)/4.2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2/1.17/1.62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0.3/28.1/20.4倍,鉴于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产品结构不断完善,研发、市场高强度投入强化产品竞争力
收入端,2022年,公司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业务实现营收22.28亿元,同比增长22.47%,其中智能网联车与FWA相关收入保持高速增长,拉动主营业务产品均价同比增长31.71%;传统IoT业务营收占比下降,公司产品结构不断改善。盈利能力方面,2022年,公司整体业务毛利率为17.86%,同比下降1.01pct,主要由于原材料成本上涨、出货产品结构变化所致。费用端,2022年,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01%、2.36%、8.06%、0.86%,同比变动0.22/0.02/-0.53/-0.09pct,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逐步打造品牌知名度,客户结构不断优化,蓄力未来高成长。
智能化+高算力契合下游产业趋势,海外市场高增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紧抓物联网数字化与智能化产业机遇,建立拓展算力模组与智能模组产品线,取得先发优势。智能模组产品方面,新一代智能模组助力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落地;5G智能模组SRM700赋能工业手持和计算终端等泛物联网场景,引领数字化转型。算力模组方面,高算力AI模组SNM960等系列能实现AI边缘计算,为人工智能边缘推理提供算力。2022年,公司海外营收5.46亿元,同比增长33.86%,或将成为新增长点。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竞争激烈。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格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