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营收稳步增长,“一体两翼”规模优势凸显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任文坡 2023-04-26 16: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营收稳步增长,“一体两翼”规模优势凸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国恩股份(002768)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度报告和2023年一季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06亿元,同比增长37.28%;归母净利润6.63亿元,同比增长3.14%;基本每股收益2.44元,同比增长2.95%。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15亿元,同比增长32.33%;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减少13.08%;基本每股收益0.38元,同比减少13.64%。
公司产销持续放量,主营业务稳步增长公司充分发挥纵向一体化平台优势,不断丰富产品结构以及持续优化客户群体,2022年公司主营业务规模稳步增长。大化工产业方面,改性材料、复合材料、绿色石化材料及新材料销量实现大幅增长,同比增速分别为53.18%、32.97%、237.68%;改性材料、复合材料营收稳步增长,同比增速分别为27.51%、18.18%。大健康产业方面,营收同比增长85.77%,毛利率同比提升1.56个百分点。其中,ToB端业务市场需求整体向好,全系列产品营收同比增长,明胶系列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60%,创历史新高;原料胶原蛋白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8.91%,规模优势进一步扩大。
内生外延构筑一体化优势,大化工业务规模持续扩张一方面,公司通过向上游业务延伸提升核心竞争力。浙江一塑一期60万吨/年PS项目已初步实现投产,二期40万吨/年PS项目正稳步推进实施中,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聚苯乙烯单体生产工厂。江苏国恒20万吨/年PP装置已全面投产,产品销量稳步提升。日照国恩化学目前具备12万吨/年EPS生产能力,未来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另一方面,公司紧抓能源消费变革转型的发展机遇,推进新品研发,不断丰富产品结构。公司新能源复合材料新品陆续量产,产品不断更新迭代,已与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头部企业建立战略合作,重点开发HP-RTM预成型、注胶、激光切割、气密性检查等相关工艺在新能源复合材料巧克力超薄电池包的应用,未来将成为公司复合材料板块重要一极。
大健康业务前景广阔,空心胶囊产能持续扩张公司完成对东宝生物的收购,通过东宝生物收购子公司益青生物控股权,完成内部资源整合,打通明胶产业链,实现了从明胶到空心胶囊产业纵向一体化延伸,完成对大健康产业中的明胶、生物医药、医美、个人护理等细分行业的战略布局。益青生物目前拥有空心胶囊产能300亿粒/年,正在全力推进“新型空心胶囊智能产业化项目”建设,并正在规划建设“新型空心胶囊智能产业化扩产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益青生物空心胶囊产能将扩张至近700亿粒/年,将成为国内单体产能位居前列、品种门类齐全、智能化程度较高的空心胶囊专业生产基地。此外,保健品需求有望持续增长,且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崛起,国内美护市场快速发展,公司胶原蛋白系列产品有望迎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79.7、205.1、222.9亿元,同比增长34.1%、14.2%、8.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9.6、11.1亿元,同比增长19.3%、21.1%、16.0%;EPS分别为2.92、3.53、4.10元,对应PE分别为8.3、6.9、5.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新建项目达产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