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商银行2023年一季报点评:营收增速领跑同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浙商银行2023年一季报点评:营收增速领跑同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浙商银行(601916)
投资要点
23Q1浙商银行营收领跑同业;非息对营收贡献加大;资产质量延续向好态势。
业绩概览
23Q1浙商银行营收同比+2.5%;归母净利润同比+9.9%;ROE(年化)同比+0.5pc至16.0%。23Q1末不良率环比-3bp至1.44%,拨备覆盖率环比+1pc至183%。
营收领跑同业
(1)23Q1浙商银行营收同比+2.5%,超出市场预期,营收增速有望领跑股份制银行。规模增长是主要驱动因素。23Q1末生息资产同比+9.9%,其中贷款同比+11.7%。息差下行是主要拖累因素。23Q1净息差(期初期末口径)较22Q4下降5bp至1.97%,息差韧性超市场预期。23Q1资产收益率(期初期末口径)较22Q4下降5bp至4.47%,主要源于贷款重定价影响,存量贷款利率下调;23Q1负债成本率环比下降3bp至2.42%,存款成本压降卓有成效。
(2)23Q1浙商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9.9%,主要支撑因素是拨备贡献加大。23Q1资产减值损失增速较22A下降40pc至-28.6%。展望未来,浙商银行营收增速有望逐季提升,源于息差对营收拖累有望改善,主要考虑贷款重定价影响消退,叠加基数压力改善,息差同比降幅有望收窄。
非息贡献加大
23Q1浙商银行非息占营收比重较22A提升2.6pc至25.6%,非息收入同比+3.6%,增速环比-6pc。其中,中收同比+12.3%,增速环比-6pc。值得一提的是,行业性理财赎回压力下,中收仍能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他非息同比-1.1%,增速环比-10.1pc,源于债市调整、汇率市场波动加剧,投资收益与汇兑收益均同比少增。
资产质量向好
23Q1资产质量延续向好态势。不良方面:23Q1末不良率环比-3bp至1.44%,不良率连续5个季度实现降低。拨备方面:23Q1末拨备覆盖率环比+1pc至183%。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17%/12.40%/15.32%,对应BPS6.90/7.40/7.99元。现价对应PB0.43/0.40/0.37倍。目标价4.00元/股,对应2023年PB0.58倍,现价空间34%。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暴露。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