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简评报告:夯实瓶片业务,开拓新材料领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公司简评报告:夯实瓶片业务,开拓新材料领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润材料(301090)
投资要点
公司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成,2023年Q1营收继续扩张:华润材料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73.27亿元,同比+31.16%;实现归母净利润8.24亿元,同比+90.52%。2023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35亿元,同比+26.48%;实现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19.65%,主要由于一季度瓶片传统淡季及价差较去年同期收窄,但环比+21.2%,价差有所修复。
聚酯瓶片行业延续内外两旺较高景气。国内聚酯瓶片近年产量持续提升,2022年我国聚酯瓶片产量约为1152万吨,同比增长11.20%;受益于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复苏及升级,聚酯瓶片后续在高端包装饮用水、餐盒生鲜盒、医疗检测等片材领域的需求有望保持高增长。我国聚酯产业链优势明显,瓶片企业有望受益国外能源成本高企下的产能转移,保持出口优势;2022年我国聚酯瓶片出口量达431万吨,同比+35.7%,2023年Q1出口量继续保持增长,同比+22.4%。
公司珠海三期产能释放,规模优势凸显:公司“珠海华润材料年产50万吨聚酯三期工程项目”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投产,聚酯瓶片年总产能达到210万吨,位居世界和国内前列。公司在华南地区和东南亚出口市场的竞争优势得以加强,在聚酯瓶片行业的领先地位得以巩固,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保持100%。
公司长期看点:差异化、绿色化聚酯产品链延伸,成长空间值得期待。1)公司目前累计获得发明专利19项,研发支出近年在可比公司行列也居于前位。2)一期年产5万吨PETG特种聚酯已正式投产并稳定生产,2022年产销率逐月提升,并实现小部分出口。整体1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世界第三的PETG供应商。3)高性能热塑性复合材料项目已完成产业化建设的厂房装修和试生产阶段;4)5万方PET泡沫生产线已达到可连续化稳定生产状态,应用于轨道交通领域的阻燃PET泡沫产品已有小批量销售;建材特种PET泡沫已制得实验样品,根据客户反馈正进行产品优化。5)国内首创利用废旧PET瓶生产食品级聚酯的“瓶到瓶rPET”及共聚酯rPETG技术,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rPET、rPETG等再生材料。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背靠大央企华润集团,海外龙头BP、英力士参股协作,在夯实聚酯主业的同时,加强新材料布局,拓宽聚酯产品链,未来新材料有望成为重要增长点。考虑到市场开拓和产能投放进度,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分别为8.29亿元、9.96亿元和11.75亿元,EPS分别为0.56、0.67、0.7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材料项目研发及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润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