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硅料业务强者恒强,电池新技术&组件业务预计逐步放量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邓伟 2023-04-26 11: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硅料业务强者恒强,电池新技术&组件业务预计逐步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通威股份(600438)
业绩简评:公司发布2022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424亿元,同比+124%,实现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213%;其中Q4实现归母净利润40亿元,同比+77%。23Q1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35%,实现归母净利润86亿元,同比+66%,环比+115%,一季报业绩落在预告上枢。
硅料出货维持全球第一,定增加码强者恒强。2022年公司全年硅料销量25.68万吨(同比+138%),我们估算权益出货约20+万吨,其中Q4硅料销售约7-8万吨,权益出货约5.5-6万吨;23Q1硅料销售8万吨左右,权益出货约6+万吨,Q1单吨净利12-13万元/吨。根据当前产能规划,永祥能源科技一期(12万吨)项目预计将于2023Q3投产,届时公司硅料产能预计达38万吨;同时公司公布定增预案拟募资160亿元分别用于内蒙20万吨、云南二期20万吨共4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预计投产后公司硅料产能将达78万吨,进一步体现龙头规模优势;公司当前多晶硅生产工艺已迭代至“第八代永祥法”,生产效率有望继续提升,硅料龙头强者恒强!
电池新技术进展顺利,TNC电池(TOPCon路线)预计逐步放量。2022年公司全年电池片出货47.98GW(同比+37%),根据我们估算,其中Q4电池片出货约15-16GW,23Q1电池片出货16-17GW,Q1单瓦净利6-7分钱。公司当前电池片总产能超70GW,其中眉山三期9GWTNC电池于2022年11月底投产,当前已满产发挥,产品平均转换效率25.5%,若叠加SE等技术,转换效率有望达25.7%;同时公司已启动彭山16GWTNC电池项目建设,预计2023年下半年建成,届时公司TNC电池产能将达25GW,我们预计公司全年TNC电池出货为7-8GW。
组件业务迅速发展,强垂直一体化初见成效。2022年公司全年组件出货7.94GW,其中Q4出货约5GW,2022年出货已进入全球TOP10榜单;我们估算,23Q1公司组件出货超3GW,全年出货预期有望达35GW。截至2022年底公司组件产能达14GW,随着后续盐城25GW、南通25GW、金堂16GW等项目达产,预计2023年底公司组件产能有望达80GW。
盈利预测:考虑行业硅料产能持续释放,价格趋势性向下,基于审慎考虑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96/198/228亿元(下调14%/下调15%/新增),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8.7/8.6/7.5倍,考虑到公司当前电池新技术逐步放量,有望享受N型技术溢价,同时组件业务迅速发展,强垂直一体化成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光伏需求增长不及预期风险;硅料价格超预期下跌;国际贸易摩擦风险;产能建设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