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季度营收稳定增长,净利润同比提升10%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莫文宇 2023-04-25 2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一季度营收稳定增长,净利润同比提升10%》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紫光国微(002049)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度财报,实现营业收入15.41亿元,同比增长14.87%;归母净利润5.84亿元,同比增长10.03%;扣非归母净利润5.43亿元,同比增长6.92%。
点评:
收入业绩稳健增长,毛利率同比提升。2023Q1公司营业收入15.41亿元,同比+14.87%;归母净利润5.84亿元,同比+10.03%,在前期收入和业绩基数较高的情况下,公司实现稳定增长,得益于公司新品不断放量贡献收入。利润率方面,2023Q1公司毛利率66.65%,同比提升2.76pct,环比提升2.85pct,毛利率实现稳定增长;2023Q1净利率37.66%,同比下降2.11pct,环比提升0.58pct,净利率相对保持平稳。
持续推出新品+高研发投入驱动长期成长。根据公司2022年报,在特种IC方面,公司新一代FPGA、特种存储、MCU、图像AI智能芯片、DSP等产品即将完成研发和推出,高速射频ADC、新型隔离芯片等产品已进入推广阶段;智能安全芯片方面,公司在金融、电信、身份识别、物联网等多个领域持续拓展行业市场,且海外市场收入贡献不断提升。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研发投入达3.09亿元,同比提升69.0%,占当季收入比例20.0%,为持续推出新品提供保障。
发布回购计划,彰显公司信心。3月30日公司发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拟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含),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30元/股(含)。此次回购充分彰显了公司对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长期内在价值的判断,未来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也将有利于进一步激活公司创新能力,推动长期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67、51.87、68.29亿元,对应PE为23.57、17.12、13.00倍。公司作为特种IC龙头企业,我们看好公司通过不断推出新品带来的收入贡献,以及在新领域布局拓展成长空间。
风险因素:新品放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