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1净利润同比高增,23年业绩向上逻辑逐步兑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3-04-25 16: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Q1净利润同比高增,23年业绩向上逻辑逐步兑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恒润股份(603985)
业绩简评
4月24日公司披露23年一季报,23年Q1公司实现营收4.33亿元,同比+16.4%;实现归母净利润0.29亿元,同比+131.6%;扣非净利润0.3亿,同比+189.6%,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Q1公司盈利水平同比、环比回升,利润端有所修复。23年Q1公司销售毛利率14.25%,同比+2.38pcts,环比+1.01pcts,盈利水平同比、环比均有所改善。费用端,公司Q1期间费用率6.3%,同比减少1.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0.4%,同比减少0.1pct,管理费用率3.0%,同比减少0.2pct,研发费用率3.6%,同比增加0.4pct。23年Q1公司净利率6.8%,同比3.4pct。看好23年下游风电塔筒法兰市场高需求情况下,公司大兆瓦法兰产品实现量价齐升,从而带动公司盈利端逐步改善。
23年下游风电需求高增有望带动公司法兰业务持续改善。展望23年,随着风机大型化及海上风电装机高景气,公司作为国内大兆瓦风电法兰龙头,有望充分受益。根据公司公告,子公司恒润环锻现有厂区10MW及以上风电塔筒法兰已实现批量生产,并逐步向12MW突破。预计公司定制化、高毛利率的海上大兆瓦风电法兰产品结构持续优化,23-25年风电辗制法兰毛利率有望达22.2%/24.6%/25.5%。
公司纵向拓展风电轴承产品,23年业绩有望高增。22年子公司恒润传动新研发6MW三排独立变桨轴承已实现批量化生产销售,现阶段已实现150套/月产能爬坡,同时8MW独立变桨轴承处于台架试验认证阶段。23年伴随海外无软带淬火设备落地后,主轴轴承有望开始放量。我们预计23-25年轴承将贡献9.2/16.6/20.0亿元左右营业收入。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作为风电塔筒法兰龙头,有望充分受益风机大型化趋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同时公司积极布局风电轴承和齿轮箱锻件业务,有望打造第二成长曲线。我们预计公司23/24/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6.3/8.6亿元,公司股票现价对应PE估值为30/14/1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风电装机不及预期、公司产能扩张及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限售股解禁风险、股权质押及减持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