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军品计划性强,短期承压不改长期成长逻辑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陈晶,张天 2023-04-25 15: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军品计划性强,短期承压不改长期成长逻辑》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智明达(688636)
事件回顾: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2022年度实现营收5.41亿元,同比增长20.35%,实现归母净利润0.75亿元,同比下降32.40%。收入方面,受国内疫情和成都地区高温限电影响,导致部分产品不能按期交付或确认收入。成本方面,受原材料价格上涨,销售结构变化、国产化因素影响,毛利率持续下降。费用方面,随着公司人员规模扩大,薪酬及福利等费用有较大幅度上涨。此外,参股公司铭科思继续亏损。
2023年Q1实现营收0.68亿元,同比下降32.18%,因军品特点部分前期交付产品尚未签订合同无法确认收入,公司Q1发出商品余额较去年同期增长69%,同时,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6.04亿元(含口头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19.6%。由于公司所处行业计划较强,预计今年在补齐收入缺口的基础上,还能享有一定的增长,放长远看,公司成长逻辑并没有改变。
行业景气度延续,公司机载领域市场空间大、弹载领域成长性好
机载领域,航电系统占到整个军用飞机价值量接近一半,受益于主战机型放量以及航电系统价值量提升,公司机载嵌入式计算机有望实现稳步增长;弹载领域,受益于主战弹型放量以及精确制导渗透率提升,公司弹载嵌入式计算机有望维持较高增速;车载和舰载领域,主要受益于武器平台的信息化改造,有望跟随行业平稳增长,公司车载和舰载嵌入式计算机由于历史基数原因存在一定波动。目前,军用嵌入式计算机供不应求、外协需求旺盛,未来,军用无人机和电子对抗领域的需求增加将给行业带来进一步扩容。
军用嵌入式计算机行业格局较为分散,国内目前主要由各军工院所的计算机所主导,民参军企业作为作为配套和补充市场份额还很低,公司在元器件国产化方面先发优势明显,同时在多个新技术方向上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计算控制方向,持续适配主流的处理器平台与国产操作系统,对多个新处理平台进行预研验证;在无人机领域,飞控计算机、任务计算机、视觉导航计算机等系统成功列装应用;在信号处理方向,提升团队AI处理的能力,在多个主流AI平台上完成运行LeNet等多种AI网络模型;在大容量存储方向,完成文件系统优化,并着手开发新型文件系统;在图形图像方向,红外图像读出在640*512分辨率下成熟应用、列装和量产,在1K分辨率下完成技术预研和技术积累。未来,公司份额提升空间还很大。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符合大市场小公司的特性,配套主流型号装备、产品高度定制化构筑竞争壁垒,在研项目饱满、远期成长动能充沛,精细化管理、平台化研发体系运行效率稳步提升,股权激励费用摊销下降,铭科思微也有望扭亏后实现并表。我们调整公司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1.43亿元和2.03亿元(前值1.92亿元和2.82亿元),新增2025年预测值3.0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83、4.02元和5.95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30.59X/21.53X/14.5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下游订单释放节奏不及预期;2)元器件国产化、进口料涨价、产品结构变化以及军审价导致毛利率持续下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明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