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1扣非净利润增31%,1000吨/年动力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项目投产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刘威,庄怀超 2023-04-24 18: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23Q1扣非净利润增31%,1000吨/年动力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项目投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硅宝科技(300019)
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0.93%。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约5.31亿元,同比减少20.75%;归母净利润约5499万元,同比增加28.89%;扣非净利润5267万元,同比增长30.93%。管理费用2023Q1同比增加451.00万元,增长34.39%,主要系2023Q1职工薪酬及数字化建设咨询费增加所致。信用减值损失2023Q1同比减少643.67万元,下降76.76%,主要系本期公司对应收账款的管控力度加强,坏账准备较上期减少所致。
1000吨/年动力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生产线及研发基地项目建成投产。为推动5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及专用粘合剂项目顺利实施,公司新建1000吨/年动力电池用硅碳负极生产线及研发基地项目,本项目于近期建成投产。本项目的建成便于公司开展动力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产品检测及认证,为公司5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及专用粘合剂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符合公司拓展新能源业务板块的发展战略。该项目已纳入模型。
募投项目为公司增长奠定基础。1)2023年公司将继续推进募投项目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建成剩余3万吨/年生产线,补充公司工业胶产能;2)公司将加快硅宝新能源5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及专用粘合剂项目建设,完成基建工作;3)安徽硅宝硅烷偶联剂技改项目总产能为8500吨/年,将扩大光伏用硅烷偶联剂产能,将于2023年建成投产,来满足光伏、玻纤、密封胶等行业的发展需求。公司产品已进入宁德时代供应链体系,正在批量供货;4)眉山拓利2万吨/年功能高分子材料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于2022年建成,产品主要为:有机硅压敏胶、导热灌封胶、绝缘子涂料等,已逐步投产,公司将2023年将推进其全面投产。该项目已纳入模型。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毛利率下降我们下调盈利预测。我们预计硅宝科技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0(-33%)、3.50(-30%)、4.38(新增)亿元。公司最近公布了较多在建项目计划,未来增长得到进一步保障;有鉴于此,我们给与公司一定估值溢价。基于2023年29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20.88元(上期目标价为25.83元,基于2022年23倍PE,-19%),维持“优于大市”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应收账款风险;新项目建设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硅宝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