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受疫情影响承压,中药饮片业务逆势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3-04-24 16: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业绩受疫情影响承压,中药饮片业务逆势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信邦制药(002390)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实现收入63.5亿元,同比-1.9%,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17.7%,扣非后约2.2亿元,同比-22.6%。22Q4单季度实现收入16.6亿元,同比约-4.9%,归母净利润-0.2亿元,同比-124.6%,扣非后约为0.2亿元。
受疫情影响公司业绩承压,2023年有望实现业绩修复。2022年公司收入同比下降1.9%,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2.6%。其中医疗服务板块收入同比下降10.2%,医药流通板块同比下降1.5%,医疗服务板块及医药流通板块受疫情影响大,随着疫情逐步放开,两板块有望实现业绩修复。
医疗服务板块受疫情影响,长期仍然具备发展潜力。受2022年疫情影响,公司旗下医院全年门诊量、手术量等均有下降。但由于贵州省肿瘤医疗服务需求空间大,省内缺乏优质医疗资源,公司旗下贵州省肿瘤医院是贵州省唯一的三甲肿瘤专科医院,预计随疫情散去收入将持续增长。目前,公司旗下拥有7家医院,以贵阳市三家核心医院为中心,向省内其他县市辐射扩张。2022年公司医疗服务板块收入18.6亿,同比-10.2%,受疫情影响占收入比重有所下降。其中肿瘤医院实现收入9.2亿元(同比-15%),净利润0.37亿元(-45.7%),盈利能力有所下降;其余综合医院实现收入9.4亿元(-4.9%)。随着疫情的退散,公司医疗服务板块有望快速恢复并保持稳健增长。
医药流通板块略有下滑,医药制造板块实现逆势增长。公司医药流通业务销售网络覆盖全省,已形成全品类配送体系,具有区域性集团化企业优势,2022年收入实现52.8亿元,同比-1.5%。受中药政策利好,中药饮片销售大幅提升,2021年公司医药制造板块收入7.9亿元,同比+12.23%,其中中药饮片实现收入4.2亿元,同比+36.3%。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亿元、3.5亿元和4.4亿元,EPS分别为0.15元、0.18元、0.23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31、26、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院收入不及预期风险;行业政策风险;新冠疫情风险;医疗事故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邦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