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1收入同比正增长,库存持续改善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翔,傅盛盛 2023-04-24 07: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1收入同比正增长,库存持续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顺络电子(002138)
收入同比正增长,归母净利润环比改善,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2023Q1收入10.25亿元,同比+1.7%,实现归母净利润8055万元,同比-50.5%,扣非净利润6137万元,同比-59.1%。基于消费电子需求恢复力度低于预期,我们下调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6.47/10.62/13.75亿元(前值为7.44/10.89/14.10亿元),EPS为0.80/1.32/1.71元(前值为0.92/1.35/1.7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8.1/17.1/13.2倍。我们认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感生产商,消费电子未来有望逐步复苏,汽车电子收入在快速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下游需求逐步恢复,存货持续改善
2023Q1,公司收入10.25亿元,同比+1.7%,环比-3.1%。分产品看,四大产品线同比均实现了增长。其中,信号处理收入4.2亿元,占比41.0%,同比+0.7%;电源管理收入4.1亿元,占比40.1%,同比+0.5%;汽车电子和储能收入9824万元,占比9.6%,同比8.3%;陶瓷和PCB等业务收入9593万元,占比9.4%,同比+4.6%。单季度毛利率32.2%,同比2022Q1的36.4%下滑4.2个百分点,主要系需求较弱,加上前期扩产,产能利用率短期未达预期和产品结构变化。存货持续改善,一季度存货8.52亿元,环比2022Q4的9.30亿元和2022Q1的10.40有持续改善。
汽车电子、光储、云计算等新业务持续推进,空间广阔
汽车用高可靠性电子变压器、电动汽车BMS变压器、高可靠性各类电感等产品,已经被海内外众多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批量采购,大量新业务正在设计导入过程中。光伏储能(微逆变),已经取得了国内外行业标杆企业认可。云计算、大数据及元宇宙,公司产品能够满足服务器高端客户不断发展的需求,并得到了高端客户持续认可。模块模组业务,PA模组产品已经得到了海内外重要客户群的认可,产品份额将持续提升,电源和通讯模组也实现了批量交付。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涨价;新产品研发缓慢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