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同比+29%,千吨级硅碳负极产线落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同比+29%,千吨级硅碳负极产线落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硅宝科技(300019)
业绩同比+29%,千吨级硅碳负极产线建成投产,维持“买入”评级
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31亿元,同比-20.75%、环比-21.42%;归母净利润5499万元,同比+28.89%、环比-34.91%;扣非归母净利润5267万元,同比+30.93%,业绩同比实现高增长,公司1000吨/年动力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生产线及研发基地项目建成投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8、5.79、7.44亿元,对应EPS为1.02、1.48、1.9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16.0、11.0、8.6倍。我们认为,原材料低位维稳助力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在建项目有序释放带来充足成长动力,维持“买入”评级。
营收同比下降或受产品调价影响,盈利能力同比大幅提升
据百川盈孚数据,2022年以来,有机硅DMC季度均价逐季下跌,2023Q1季度均价达到17002元/吨,环比-3.6%、同比-48.1%,我们预计Q1营收同比-20.75%,主要是因为原材料价格震荡下跌影响公司产品报价下调。2023Q1,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3.85%/10.36%,同比分别+8.17pcts/+3.99pcts,环比分别-1.22pcts/-2.15pcts,盈利能力同比大幅改善,或主要受益于原材料价格震荡下跌并保持低位维稳。
千吨级硅碳负极产线投产,助力动力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产品检测及认证
据公司公告,1000吨/年动力电池用硅碳负极生产线于近期建成投产,为公司新增1000吨/年动力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生产能力,便于公司开展动力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产品检测及认证,同时为公司5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及专用粘合剂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而公司5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及专用粘合剂项目预计2023年完成全部基建工作,2024年一期产线建成投产。截至2022年末,公司有机硅密封胶17.62万吨/年,硅烷偶联剂6100吨/年;在建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公司产能将达到26万吨/年,在建产能有序释放有望为公司带来充足成长动力。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原材料及产品价格波动、政策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硅宝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