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合作,构建数据交易新生态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3-04-21 09: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同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合作,构建数据交易新生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三人行(605168)
事件:2023年4月19日,三人行与重要合作伙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就构建驱动未来产业发展的大数据交易平台达成战略合作。
点评: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作为全国首个数据要素登记OID行业节点,数据要素供给丰富。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是全国第一家数据流通交易场所,经贵州省政府批准成立,在全国率先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培育。2021年贵州省政府对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进行了优化提升,承担流通交易制度规则制定、市场主体登记、数据要素登记确权、数据交易服务等职能,支撑数据、算力、算法等多元的数据产品交易,依法依规面向全国提供便捷、安全的数据流通交易服务。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平台从数据经纪、资产评估、合规认证、安全审查四方面为交易市场提供数据中介服务,其中数据经纪担当数据交易咨询及撮合角色。
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三人行和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大数据领域分别拥有各自的资源与优势,双方通过携手合作,共同推动贵阳大数据全产业链开放发展,在全国率先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合作内容包括:(1)丰富优质数据供给,助力“引数产业”发展。三人行可以作为运营商、银行、保险类企业客户的数据提供代理机构。(2)扩充数据交易需求,积极推进数据交易。三人行可以向客户提供数据采购代理服务,可实现通过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采购客户所需的各项数据,扩充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数据要素市场交易需求,积极推进数据交易。(3)完善并优化交易所做市商制度。三人行依托自身资本运作专业经验及市场敏锐度优势,协同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数据交易做市商领域开展实践探索,为数据交易提供即时、安全、高效的做市商服务。(4)共同探索数据资产化。将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共同尝试,将传统的数字媒介采购业务,转化为数据资产采购+数字媒体曝光业务,将协同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推进数据资产纳入企业资产负债表试点,探索数据资产入表等新模式。
投资建议:
重点推荐【AI+营销】核心标的【三人行】。公司稳定拥有多个行业头部客户,包括伊利、三大运营商、四大银行等头部国企,加之22年下半年开发一汽奥迪等核心汽车新客户。同时,建议关注Reddit(美版贴吧)向AI公司收取数据使用费的问题。近期美国已出现案例,表明数据收费或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AI+数据】有关的公司有望受益。展望2023年,公司营销主业有望保持高增态势,我们预计23-24年归母净利为10.11/12.69亿元,对应23年当前估值17x。公司与科大讯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靠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实力有望在营销AI产品领域再上一个台阶,坚定推荐。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经营性利率下降、行业政策变化、数字文化交易平台上线时间不确定及表现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人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